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豆瓣阅读器最新资讯  > 正文

豆瓣官方博客:豆瓣阅读器即将发布 支持移动设备

2012-01-16 17:2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6日报道:近日,豆瓣在其官方博客刊文称,将在近期发布阅读器和免费作品供读者尝试体验,并计划在3月份推出作品商店,届时用户可在线购买阅读。

据悉,豆瓣会在2012年1月份推出豆瓣阅读器,并提供20篇免费授权作品,届时用户可以通过阅读器在各类设备(web、Ipad、Kindle)上免费阅读体验。据透漏,豆瓣阅读器可能会结合豆瓣图书的评分、评论、广播等优势,进行图书的“当页”智能推荐。

根据豆瓣官方博客透漏出的计划,豆瓣会在3月份推出正版授权的作品商店,用户可以通过阅读器在线购买阅读。而豆瓣并没有提及到用户购买内容的支付方式及支付费用问题。豆瓣这次推出的阅读器能否会在电纸书市场占据有利竞争地位,目前还不得而知。

今年以来,豆瓣网在网站产品改版方面已经做出了大量的调整,例如在1月初时候下线豆瓣说、上线运营豆瓣猜等。而这次豆瓣宣布推出的阅读器和作品商店,或许会成为豆瓣在盈利方向上的一次大胆尝试。(文/闰土)

豆瓣官方博客原文如下:

作者投稿系统之后,读者们来信询问下一步到底是什么?忙乎了两个月,我们可以预告了:

2012年1月,发布阅读器和免费作品,读者可以尝试阅读。

2012年3月,发布作品商店。大量高质量的作品会第一次露面,内容跨越小说、诗歌、科幻、推理、哲学、科技等多类型,读者可以付费购买。

阅读器是我们在新年忐忑不安地捧出来让大家试用的第一个产品。

它尽力提供细腻的阅读体验。文本、插图、脚注、引用都经过精心处理。目录、阅读进度、页眉⋯⋯这些辅助的信息被放在最合适的地方。根据个人阅读习惯,你还可以调整字号、亮度、配色。

它支持多设备:Web、 iPad、Kindle。

Web阅读器将尝试改变网络长文传统的滚动条,采用分页、翻页完成阅读。页面设计非常干净,让你觉得此刻阅读是唯一占据注意力的事情。iPad阅读器支持离线,并可以不断同步你的阅读列表,更新作品推荐。6寸、9.7寸Kindle的读者可以看到为两种屏幕尺寸定制的良好版式。

这一切是为了:无论读者在什么情境,有没有设备,都能以最佳的方式读到作品。

阅读器还延续了豆瓣评论的传统。读完之后,你可以给作品评星,写书评。借助豆瓣广播,这些评价可以被更多人看到。他们跳入这篇作品,好像踏入一条河流,水花溅起来。“当页推荐”是新的尝试,针对这一页内容的所思所感能马上传播。这些评论、推荐被统称为“读者沙龙”,随着时间流逝,沙龙会像一个不断增长的附录一样逐渐变厚,它们是作品内容之外生机勃勃的注解。

和阅读器一起上线的有二十篇免费作品,它们是作者专门授权,给豆瓣阅读器做体验之用,精彩程度完全不在付费作品之下。春节正是读它们的好时候。

预告结束了,请大家和我们一起倒数吧。此刻我们还在奋力工作,并紧张期待着。

哦,题外话,阅读器里有很酷的开机画面,和一只傻乎乎的胖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