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彭明盛卸任最新资讯  > 正文

彭明盛明年卸任 IBM任命公司首位女性CEO

2011-10-26 09:3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26日报道:据外媒报道,IBM公司的董事会于本周二宣布,公司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彭明盛(Sam Palmisano)将于今年年底正式卸任,而如媒体预料,长期以来担任公司高管的弗吉尼亚·罗曼提(Virginia Rometty)将接替其职位,该任命将于2012年1月生效。彭明盛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会主席,而罗曼提也因此成为了IBM史上第一位女性总裁兼CEO。

罗曼提在IBM公司任职30年之久,自2009年以来一直担任IBM高级副总裁兼集团销售、营销及策略高管,负责公司的全球营收、利润及客户满意度等事务,还负责领导IBM的全球策略、营销和通信事务。在2010年中,IBM的全球营收超过了990亿美元。

彭明盛自2002年以来出任公司CEO,在其任职期间,IBM退出了PC、打印机和硬盘驱动器等商品化业务,加大了在高价值业务和技术领域中的投资,公司在税前利润、每股收益和自由现金流等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增长。

罗曼提的出任将使男性占主导地位的高科技领域又多了一位女性CEO,此外,新上任的惠普公司CEO梅格·惠特(Meg Whitman)以及施乐(Xerox)公司CEO厄休拉·伯恩斯(Ursula Burns)也是女性。(糖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