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李开复最新资讯  > 正文

李开复:他们是挚友 盖茨不会开除鲍尔默复出

2011-05-27 10:03 · 稿源:站长之家

创新工场CEO李开复微博(微博)(站长之家Chinaz.com 配图)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7日报道:昨日,绿光资本总裁、著名对冲基金经理人大卫·埃因霍恩(David Einhorn)对微软CEO鲍尔默发起了猛烈的攻击,要求鲍尔默(Steve Ballmer)下台,并指责其对微软的发展无所作为,说鲍尔默长期占据高位是微软股价上涨的最大障碍。

但是在一片鲍尔默下台的呼声中,有网友提出疑问,比尔盖茨会不会复出呢?今天早上,原微软全球副总裁、创新工场CEO李开复在微博中表示,作为董事长,盖茨不会开掉鲍尔默,因为他们是多年挚友。

李开复认为盖茨不会开除鲍尔默有五点原因:1)盖茨多年专注慈善,2)盖茨退居二线也许就是看到辉煌时代已过。3)互联网发展太快,盖茨也难胜任,4)盖茨在乎形象,无法忍受外界媒体批评,而复出必须面对高期望的外界。5)作为董事长,盖茨不会开掉鲍尔默,因为他们是多年挚友。

2008年6月,52岁的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卸任微软执行董事长职务,连“人”带“钱”全部投入慈善事业。据悉,盖茨从此正式退出公司的日常管理工作,从而结束其在微软的全职雇员生涯。但盖茨仍会转任微软非执行董事长,每星期在公司待一天,并且仍是微软最大股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