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抖音最新资讯  > 正文

单条广告52万,网友日常催更,抖音这只猫是如何成功“恰饭”的?

2021-03-01 11:19 · 稿源:站长之家

账号名称:会说话的刘二豆

账号类型:萌宠剧情类

制作难度:四颗星

视频素材:非真人出镜

变现模式:广告,商品橱窗

竞争对手:多

萌宠视频有多赚钱,铲屎官知道~近年来,随着宠物经济的崛起,越来越多的铲屎官们加入了晒猫狗“恰饭”的行列。

目前,中国的宠物市场规模只有2000亿人民币左右,相比美国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据“宠业家”统计,截至2020年9月,抖音中,粉丝破千万的宠物KOL达到了14个,粉丝500万到千万的宠物博主有21个,粉丝百万到500万的宠物博主有65个。

“铲屎官”这么多,如何才能在相关内容领域脱颖而出呢?今天,站长之家要介绍的【会说话的刘二豆】就通过自己独特的方式让大家记住了它。

几年发不到100个视频,动不动断更,网友到底爱它什么?

据第三方平台数据显示,【会说话的刘二豆】于2017年8月7日发布了第一个抖音视频,是比较早期的一批抖音创作者。值得注意的是,这个账号的发文频率非常低,可以说是毫无规律,账号运营多年发布的视频累计只有87个,还不到一百。

截至站长之家发稿,【会说话的刘二豆】抖音平台粉丝达4276.4万,作品获赞数达4.4亿。

由于其发文时间十分随意,很久才更新一个作品,因此“等更新”成为该账号视频下出现频率最高的评论。

此前,【会说话的刘二豆】还曾因停更数月导致”催更刘二豆“的话题上热搜。当时还有网友以为刘二豆退号了,直言”二豆妈“可能是因为在抖音太过无敌,寂寞如雪,所以退号了。

2020年5月23日,刘二豆在停更4个多月后,发布视频《一股神秘的力量练就了刘二豆同学的顺风耳!》重新回归大众视野,回归当天,刘二豆涨粉100万,该视频获赞超250万,当周涨粉排名总榜单第五。

为什么刘二豆更新频率这么低,大家还愿意等?答案不言而喻,因为内容足够有趣。

萌猫+剪辑,这只会说话的猫拥粉超4千万

【会说话的刘二豆】基本是以二豆和瓜子两只猫的日常生活内容为主,猫咪可爱的外表加上后期神剪辑,让它说起了人话,”多吃馒头咸菜“”也许不能让你吃好的穿好的,但我能天天给你洗脸“等拟人化的配音再搭配着毫无违和感的姿势,让其吸粉无数。

即使是已经运营了这么久,刘二豆的人气也并未有太明显的减弱。浏览其最近发布的视频,基本上点赞量也维持在100万到200万左右,最少的一个也有14万赞。

其中,比较经典的作品有《把小区里的狗狗的得罪个遍》,《洗脸记》等,前者点赞量达1110.6万,转发22.8万,评论9.7万;后者点赞量也有896.8万,转发量超30万。

新抖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为止,刘二豆并未开启直播带货,其商品橱窗也仅有荣耀V30和pidan猫砂两件商品。

单条广告52万,但它却拒绝过度商业化

不过在视频广告上,【会说话的刘二豆】的吸金能力不可小觑。2019年的一篇报道指出,【会说话的刘二豆】广告报价不低,每条广告高达52万。而仅2019年半年度,刘二豆就接了6个广告,实现广告收入300多万。

但即便有这么大的商业变现空间,刘二豆却没有过度进行商业化运营,也未加入MCN机构。在网友心目中,已是一股独特的“清流”。

纵览全平台,和【会说话的刘二豆】同类型的账号还有金毛蛋蛋,爱与二歪,轮胎粑粑,花花与三猫等。宠物类视频平时最不缺的就是素材,这类博主一般都是平时想脚本,拍拍零碎片段,周末集中剪辑,然后靠一条爆红视频快速积累粉丝。这类内容可以全网通吃,宽容度很高,可以在多个平台开设账号,一稿多发。如果你也是铲屎官,可以尝试晒宠物的同时,赚取一定的收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