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新能源最新资讯  > 正文

真循环利用!苏格兰将一辆旧火车改造成氢动力火车

2021-01-06 10:3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6日 消息:尽管现在已经有许多采用可再生能源的电力火车,一些人仍然相信氢气可能是未来火车可用的主要能源。

据外媒报道,苏格兰的燃料电池专家今年打算尝试用氢气作为火车的动力能源,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我们将在11月看到该国测试其第一辆氢动力列车。

苏格兰企业、苏格兰运输和圣安德鲁斯大学氢燃料电池专家Arcola Energy合作,将这个项目付诸实践。

而这个项目中最为亮眼的是工程师们将改造现有的ScotRail火车头,而不是建造一辆全新的火车。

苏格兰交通部门方面称,这可能会对该国脱碳进程带来巨大影响,其计划在2035实现“碳中和”。如果成功的话,它将大大减少新能源车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碳。

去年,苏格兰首次提出了将传统的火车转化为氢动力火车的计划。其中,ScotRail314将被转换成氢动力的火车。工程师们现在表示,他们将在10个月内完成这列火车改造。

不过,苏格兰并不是第一个推出氢动力火车国家。早在2018年,世界第一列氢动力火车在德国北部正式投入使用。

苏格兰这次实验的独特之处在于,它利用了一辆现有的火车,将旧的硬件设备拆除并重新设计。在一个强调可循环利用的大背景下,它无疑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