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测 > 关键词  > 华为P8max评测最新资讯  > 正文

6.8英寸+好设计+长续航 华为P8max评测

2015-06-17 16:55 · 稿源: IT168

有个成语形容消费品市场可谓在恰当不过了,那就是“众口难调”。对于手机这类电子消费品来说,同样适用。一款产品很难满足全部消费者的需求。而针对“众口难调”,不同厂商有着不同的策略,以苹果为例,苹果力求通过一款(今年变到两款)争取到99%的用户,另外1%的用户,苹果认为其不是自己的目标人群。而华为则通过细分消费人群结构的做法,力求不放过任何一个潜在用户。通过主力机型争取到80%以上的目标人群,再通过其他“个性化”机型来满足剩余20%消费者的需求。而今天,我们评测的机型这是这样一款细分消费人群后的针对性机型——华为P8max。

评测背景:细分消费人群是各大厂商同样面临的一大问题。很多人都认为目前很多厂商例如华为就是用屏幕尺寸来区分,但其背后也暗藏着对于不同消费人群的见解。例如在大屏手机上手机厂商拥有更加灵活的工业设计、整机设计空间,可以配备更大的电池,更利于散热的空间,更清晰视野更大的屏幕等等。而此次华为P8max更是搭载了6.8寸屏幕,这一尺寸基本上算是一个空白。

硬件配置参数:各种大

硬件方面,华为在这两年中发展的速度可谓有目共睹,在用麒麟系列芯片替换K3V2系列芯片后,明显感觉华为在SOC方面的步伐加快很多。CAT6、64位、协处理器等等这些之前只能在高通、苹果芯片上出现的字眼仿佛在一夜之间华为就纳为囊中之物。在评测文章的一开始,我们照例还是为大家带来华为P8max的硬件参数表格,让大家对于这款产品有一个初步的量化。

通过硬件参数表格,我们可以看到,华为P8max在硬件方面基本上算是华为P8高配版的放大版本,除了目前市面上尺寸最大的6.8寸负向液晶in-cell屏幕和4350mAh超大容量电池等少数由于机身尺寸带来的变化外,华为P8max基本和华为P8顶配版保持相同。但硬件配置基本持平不代表用户体验也仅仅是放大版。究竟华为P8max相比于华为P8有何改变?针对大屏又有何优化?

外观工业设计:传承、革新

记得之前笔者对于华为P8设计的定义为:惊艳。并不是应为华为P8在外观设计方面冠绝群雄,二是因为在很多小细节方面,华为P8都能够称得上是目前国产甚至在国际品牌中最用心的一个。此次华为P8max情理之中的延续了P8的大体设计风格,在一些小地方则是做了针对超大屏手机的改进。在外观工业设计方面,我们还是从开箱开始,慢慢来看这款号称最美的大屏手机。

包装方面,华为P8max依旧采用了和华为P8相同的暗黑色烫金设计,并且依旧采用了包括环保表示、环保印刷油墨表示(SOYINK)、UL铂金级环保认证标志和FSC森林认证出具的环保混合包装认证。可谓用环保武装到了牙齿。

内包装方面,华为P8max依旧采用印有HUAWEI DESIGN的聚碳酸酯方正盒子。华为称此次包装灵感来自于书柜。但如果将聚碳酸酯包装盒平放,感觉更像是博朗出品的收音机或者音响设备。

咖啡色的包装顶盖上印有华为的金色LOGO,打开顶盖之后,你就能理解为何官方称华为P8max采用了书柜式的设计。

抽出手机,打来钢琴漆装饰的聚碳酸酯隔层,内部码放了说明书和一系列配件,而包装盒也采用了金色磨砂的主视觉。此次华为P8max的配件主要包括耳机、卡针、数据线和充电器,开箱到这里如果再有一张神马暗金的VIP卡好像就更加搭调了,开个玩笑。不过从华为荣耀X2开始,华为高端产品线新机都在软件上内置了VIP服务,支持一小时响应快修等服务。以上都和华为P8相同,但大屏手机怎能没有官方皮套呢?此次测试的华为P8max也配备了一款真皮磁力点阵保护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