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首季最新资讯  > 正文

明年首季出货 4寸iPhone7c再曝光

2015-04-22 08:11 · 稿源: IT168

此前传出苹果会在今年推出三款iPhone,并且配有4英寸触控屏的iPhone 6c或将同步登场的消息。不过,随后不久KGI分析师郭明池否认了这样的说法,表示今年不会有4英寸触控屏的机型登场。尽管如此,这并不意味着这款机型已被苹果放弃,根据台湾媒体援引产业链的消息称,台湾厂商友达已经与苹果签订了供货合约,将由友达供应苹果iPhone 7c搭载的4英寸触控屏面板,并会在明年第一季出货。

明年首季出货 4寸iPhone7c再曝光

明年首季登场

根据台湾媒体援引产业链的消息称,台湾厂商友达与苹果已经签订了供货合约,将由友达供应苹果iPhone 7c搭载的4英寸触控屏面板,并会在明年首季出货。而如果消息属实的话,那么不仅意味着台湾面板厂商首度成为iPhone面板供应商,而且也证实了4英寸触控屏的iPhone的存在,只是由于明年发布的缘故,而被更名为iPhone 7c而已。

至于苹果选择友达提供iPhone的触控屏面板,也并非完全因为iPhone 7c市场定位的缘故,而是iPhone手机面板产能严重不足,必须寻找替代供应商,而友达先前曾供应iPad mini面板,与苹果有合作关系,因此苹果再次找上友达也算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明年首季出货 4寸iPhone7c再曝光

全面对抗三星

而在此前,iPhone手机触控屏面板主力供应商,一向是日本显示器公司(JDI)与LG显示器(LGD),次要供应商则是夏普,其中JDI与LGD主要是供应5.5英寸触控屏的iPhone 6 Plus,夏普则供应4.7英寸的iPhone 6。为此,IHS DisplaySearch分析师谢忠利表示,苹果自推出5.5英寸的iPhone 6 Plus以及4.7英寸触控屏的iPhone 6,并将5.5英寸和4.7英寸定位在高端及中端手机之后,接下来推出4英寸触控屏的低端iPhone将是很正常的事情,这将使得苹果的iPhone,终于有高中低端的完整产品线来与三星对抗。

同时根据供应链人士透露的消息称,过去4英寸iPhone触控面板供应商为JDI及夏普,但由于JDI要供应5.5英寸触控面板的生产,并且产能严重不足;而夏普受限设备较为老旧且良率偏低,让苹果一直不满意,加上再次爆发财务危机,有可能会波及未来供货,这使得苹果开始寻觅其他供应商。据悉,友达已将旗下L3A及3B的厂房打造成为低温多晶矽(LTPS)生产线,用来生产iPhone 7c的触控面板。

明年首季出货 4寸iPhone7c再曝光

支持Touch ID

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尽管名称从iPhone 6c变成了iPhone 7c,但预计该机在功能上不会有太多的改变。据称将与iPhone 6s以及iPhone 6s Plus 一样具有NFC功能,并支持Touch ID指纹识别,配备大猩猩玻璃低温多晶硅(LTPS)触控屏面板。不过,由于控制成本和定位上的缘故,iPhone 6c此次将会配备A8处理器,而不是在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上使用的A9处理器。

而按照消息人士此前披露的说法,价格将成为该机是否获得成功的关键。据悉,iPhone 7c的定价将在400-500美元之间,约合人民币2500-3100元左右,这样既能够满足市场对该机的价格预期,也可以保证苹果获得足够的利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