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诺基亚最新资讯  > 正文

诺基亚:Asha系列屏幕差出于控制成本

2013-10-23 09:21 · 稿源: 驱动之家

2013诺基亚世界大会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召开,尽管这或许是最后一次诺基亚世界大会,但是在这次大会上,诺基亚推出首款平板电脑产品Lumia2520、6英寸巨屏手机Lumia 1520以及Lumia 1320,同时亮相的还有三款Asha系列新机,分别是Asha500、Asha502以及Asha503。在产品发布后,我们对诺基亚移动电话研发业务高级副总裁Dirk Didascalou进行了专访。Dirk Didascalou主管诺基亚功能手机部门的全球研发工作,我们的问题也围绕今天发布的Asha系列新品进行。

众所周知,微软在上个月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部门,预计整个交易将在明年第一季度完成。根据Dirk Didascalou介绍,除了lumia系列外,微软也将Asha产品线进行买断,未来将会有更多微软的产品服务放到Asha产品中,从而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服务,让更多的人受益。

对于很多人关心的Asha系列究竟定位是在智能手机还是功能手机的问题,Dirk Didascalou今天也告诉我们,Asha系列产品均为智能手机,不同的是,Asha在整个手机产品线中属于主打低端市场的产品系列。尽管没有更高的硬件配置,但是在体验上就是按照一部智能手机来打造的,全触屏设计,拥有应用商店,支持上网、下载等服务,让智能手机所具备的功能完全融入到Asha系列产品。

在专访中,Dirk Didascalou专门为我们介绍了诺基亚产品最重要的三点。首先是设计,无论是Lumia系列产品,还是Asha系列,均采用一体成型设计。不同的是,Asha手机的后壳可以拆卸,并且拿了今天发布的三款新产品做演示。Asha500、Asha502以及Asha503三款的外形设计就像手机被冰块包裹的感觉。同时在产品设计上,无论是主打中高端市场的Lumia还是低端市场的Asha,诺基亚都是一视同仁,在设计投入上不会有区别。在本次发布会上,诺基亚首次推出绿色机身的手机,并且不是直接用在Lumia手机中,而是在Asha产品中出现。这也说明了诺基亚在产品设计方面,并非是从高端往低端推进。而在材质使用上,无论是高端手机还是低端手机,给人的触感都是保持一致。

除了设计之外,影像也是目前诺基亚手机主打的功能。本次发布会推出的Asha系列新品,也在拍照配置以及功能设计方面进行了一定提升。就拿Asha 503来举例,用户进入拍照界面后直接触摸屏幕就可以拍照,非常方便。此外手机还内置多种拍照滤镜,无论是高端手机还是低端手机,诺基亚都会通过技术手段来让用户拍出更为满意的照片。最后最关键的一点是体验,在Asha手机新品种,用户只需要滑动屏幕就可以进入到拍照界面中,在拍照结束后通过长按图片打开社交平台分享界面,也就是说,用户只需要通过手指滑动、触控以及长按,就能完成拍照、图片美化以及分享。体验中关键的点就是手机是否快速、流畅、简单易用,此外就是通过不同的apps让生活变得更有趣。

不过Asha系列手机屏幕分辨率一直都是被人吐槽的配置,针对这个问题,Dirk Didascalou表示一分价钱一分货,如果将分辨率提升,那手机的价格自然也会增高,反之保持现在这样,才能控制手机的售价。当然,未来也不排除会推出高分辨率的Asha产品,只是现在还不方便透露。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