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络游戏 > 关键词  > 怪物猎人OL最新资讯  > 正文

怪物猎人OL太刀招式详解太刀连招技巧

2015-12-18 15:22 · 稿源: 游民星空

怪物猎人OL太刀招式详解,太刀和大剑比起来更灵活,和片手剑比起来伤害更高,几乎是怪物猎人系列最受欢迎的武器,来看看怪物猎人OL太刀连招详解吧!

>>>

太刀招式介绍:

1、收刀

把刀收入刀鞘,之后可以奔跑,吃药,爬山,磨刀,踢人等等。出刀状态下按“Q”键。过程中可以移动,大大增强了收刀的安全性。(为了不让楼主吐血, 别提弩炮爷爷的收刀速度,谢谢。)

2、拔刀踏步斩

收刀状态下,向前移动一步,同时将刀从后背拔出,从头顶向正前方砍下,类似大剑的拔刀斩。 速度略快于原地纵斩1式。太刀起手技能。收刀状态下鼠标左键。判定从举起刀(在人物的后背延长线上,比正头顶略偏后)一个弧线,滑到撒尿的正常落点。伤害高,集气速度快,之后可接纵斩2式,突刺,R1,袈裟斩。 常用于打击高点部位,由于可在奔跑中使用,也是断尾常用的招式。但是,由于突刺 上撩的伤害提高,起手用到这招的机会变少了,需要攒气时用的比较多。

3、原地纵斩1式

持刀状态下,将刀从后背拔出,向从头顶正前方砍下,类似大剑的拔刀斩。速度略慢于拔刀踏步斩,其他基本相同。持刀状态下左键。风采不再的“蹭刀3杰”之一。

4、原地纵斩2式

在拔刀踏步斩/原地纵斩1式中,再按一次左键。动作和原地纵斩1式几乎一样。之后可接突刺,R1,袈裟斩。作用也一样,攒气,打击高点。

5、突刺

收刀/持刀状态下,双腿劈叉,将刀由腹肌部位水平向前刺出。可以接在拔刀斩、纵斩、R1之后。出招速度快,之后可以接,上撩、幻形斩、袈裟斩、R1、R2(只有R1后的突刺可接R2)。伤害非常低,集气能力中,但因为速度快且可接大伤害的上撩、幻形斩,成为太刀最常用的起手技能。 由于是太刀唯一不含弧度的“刺”类招式,可以打击类似电龙腹部之类不容易“砍”到的地方。也可以摆好判定,给黑狼鸟“垫嘴”,击中它的下巴。(出黄字,虽然并没有什么卵用)。

出招方法为“E”键。 在纵斩2式中,直接再按一次左键也能出突刺,最简单的无限连就是纵斩、突刺、上撩、纵斩、突刺、上撩、纵斩、突刺、上撩,一直按左键就行了。

6、上撩

在OL里大翻身的技能。老猎人可能知道,太刀暴虐轰,不怒5刀半一次硬直。其中只有突刺、上撩算半刀,因为伤害很低。但OL大幅加强了上撩动作,伤害完爆其他常规动作。仅略低于加强之后的幻形斩。

将刀身从猎人的右下方向左上方挥动,起始位置贴地,终结位置较高,太刀唯一自下而上的斩击。OL里太刀的主力技能。伤害高,判定范围大,出手速度仅次于幻形斩,集气能力强。 由于突刺 上撩的起手速度快,打点位置较高,伤害爆炸,很多情况下取代了纵斩的断尾作用,起手位置低,可以方便打击怪物的腿部形成推倒。平时的战斗过程中,宁省一个纵斩,也要多贪一次上撩。可接在突刺和R2之后。出法为突刺/R2之后按鼠标左键。 是输出、断尾、推倒的神技。同时,由于“气刃极旋”这一招式,需要在R4之后仍然有一格炼气槽才能发出,所以R1、R2之间需要加一次突刺,或者R2、R3之间加一次上撩,一般选择后者。

7、幻形斩

灵魂招式,虽然不愿意承认,但这个新技能盖过了袈裟斩的光芒。

OL里新加入的技能,先遣测试之后,可以无需天赋直接使用。

太刀出手最快的一招,从左向右,180度的横斩,范围很大。同为从左向右的横斩,高度比R2起手位置略低,方便打腿。动作系数极高,仅次于气刃大回旋和气刃极旋。清理跳跳群的神技。只可以接在突刺之后。出完幻形斩,只能接R1,袈裟斩,翻滚。出法为突刺之后按“E”。

小连招:突刺,幻形斩,RI,突刺,幻形斩,RI,突刺,幻形斩,RI…… 自己考虑什么时候用吧,别打得太上瘾,忘了续气刃。

幻形斩最大的作用,就是极限蹭刀,利用其极快的出手速度。其他招式可能打完之后差一点来不及逃跑,幻形斩可以蹭一下,再袈裟斩或翻滚躲开。

8、袈裟斩和逆袈裟斩

  科普:由右上直至左下的一记斩击,血痕就像给敌人穿上一件袈裟,所以叫袈裟斩。小伙伴们别再打成“沙加”斩,“婆娑斩”了。

太刀飘逸灵动的根基,死亡之舞的基本步伐。曾经的“蹭刀3杰”之二。如今伤害虽然不那么高,但性能仍然不俗,毕竟移动中攻击是太刀的特色。

出招方式为,任意攻击之后,按W/S/D 鼠标左键,对应左/后/右袈裟斩。ol里似乎并不能直接用出袈裟斩。同理袈裟斩之后按D/W/A 鼠标左键,使出相应的逆袈裟斩。

主要的作用有两个:

第一是蹭刀,任意动作之后使用左右袈裟斩,可以回避大部分怪物的反击。天赋移形换位可以增加移动距离,躲避起来更安逸。是否需要这个天赋就见仁见智了 :),作者是不加的。

第二个作用是调整位置。当怪物出现倒地,陷阱等大硬直后,如果连招过程中,发现角度出现偏移,活用袈裟斩改变自身位置,达到打出最大伤害的效果。

重点说一下逆袈裟斩:什么时候使用?确实,跳来跳去很华丽,尤其是点出袈裟再起之后。见到很多同学,怪物倒地之后无限袈裟斩循环。即使逆袈裟斩的伤害非常高,这样做也绝对是效率低下的。逆袈裟最大的特点是,打完逆袈裟可以出R1。正确用法是:袈裟斩蹭刀过程中,出现机会,立即用逆袈裟斩 R1起手,机会好的话可以一直打出气刃极旋。机会可以是怪物倒地,可以是怪物转变目标。(同学们可以试试,逆袈裟斩后,接袈裟再起,或者逆袈裟斩之后出R1 正常袈裟斩,两者速度差不多。吐槽一下袈裟再起这个天赋。)

还有一个作用,非常细节:就是当角度或者位置不对时,袈裟斩接逆袈裟之后,人物的位置会发生改变,因为逆袈裟斩比袈裟斩的行进距离远一点点,出刀的角度也可以做微小的调整。这微小的调整,可能直接影响气刃大回旋和气刃极旋的命中。

9. 气刃斩1、2、3、4(R1—R4)

科普:所谓R1-R4,指的是psp时代,气刃斩的出招方式为“R”键,连续按R共有4式,所起名为R1-R4。每一击消耗一定量的炼气槽,通过其他普通攻击积攒。R4命中任意目标之后(怪物的尸体不算),太刀的颜色会发生改变,共有无色,白,黄,红这4个等级,每一次变色都会带来攻击力提升,提升数值分别为10%, 20%, 50%。所以说,开刃是每个太刀的必修课,只想无限连不追求红刃的太刀,=咸鱼。

出法为鼠标右键连点,R1后可接突刺再R2,R2后可接上撩再接R3。

Ol中,气刃斩前3式的伤害被大幅削弱。曾经的“蹭刀3杰”之三——R1,也很少单独使用了,尽量做到每次用出气刃斩,都打出一整套,提升炼气槽等级吧。

10.气刃极旋(R5)

这个招式的加入,使得太刀的爆发力上升了一个档次,这也是也是整个怪物猎人ol里,最让我着迷的招式。

平时的太刀手,仿佛一个狡猾的刺客或轻灵的舞者,与怪物跳着步向死亡的华尔兹。脚下踏着蹭刀,回避,集气这三个节拍。当怪物露出破绽,舞者会忽然化身为无比狂野的猛兽,瞬间咬住对手的咽喉。气刃极旋,就是这头猛兽的獠牙。 出手即致命,拔刀必见红。

除奥义外,最高伤害的一击,攻击距离最远的一击,也是霸气的一击!有了天赋后,气刃极旋命中对手,炼气槽等级提升一级。也就是说气刃大回旋接气刃极旋可以直接将炼气槽由白色提升至红色。

相应其强大,使用条件也很苛刻,满炼器槽的状态下,在R1—R3之间穿插一次普通攻击,回复一定量的炼气槽,之后打出R4。此时调整视角面对怪物,再次按下鼠标右键,气刃极旋就可以命中怪物了。多说无用,如何用气刃极旋击中想要打中的部位,需要各位猎人多练习,自己体会。还是说一句吧……想要R5打中想打的部位,R4时就要调整角度,使得R5有一个自己想要的起手位置。伤心的话最后说:相比四测,伤害被削弱了。

11.集气斩

出招方式为R3之后按键盘的“R”键。在天赋的支持下,炼器槽处于白色或黄色时,可以在R2之后按一次“R”键用出。记得4测是“E”来着……使用之后回复等同于集气斩消耗的炼气槽,并重置炼气槽时间。

不知所谓的招式,虽然相信存在即合理,但这招实在是太无厘头了。招式判定和伤害远不及气刃大回旋,之后不可以接任何招式,只重置,却不提升炼气槽等级。虽然白、黄槽时,当来不及用R4开刃,可以在R2后用出集气斩保存炼气槽等级,但如果黄刃都保不住……少年你的太刀之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有一种蛮受推崇的“新手打法”:黄刃状态下,不继续提升炼器槽等级,只用集气斩保持黄刃不掉。还是那句话:不想开红刃的太刀=咸鱼。

12.拔刀集气斩

  先让我回忆一下太刀的春天(幸福状)——4测。当年的拔刀集气斩,才是太刀的真.奥义。什么月薙、千风都无视了。60秒一次,打中弱点造成8000——10000伤害!之后可以接气刃大回旋 气刃极旋。如此伤害,识相的怪物都硬直或倒地了,可以舒服地攒气,继续气刃大回旋、气刃极旋…… 那时的太刀,60秒一次爆发,每次爆发持续60秒。

好了,醒醒,回到不删档测试。

和以前一样,需要激活天赋才能使用。在炼器槽为红色时,血条下方会多出一个倒计时,当保持红刃的时间到达120秒,人物处于收刀状态即可使用。按鼠标右键。不过再没有天赋支撑拔刀集气斩了。伤害变得无比可怜了。120秒一次了。但拔刀集气斩仍然是太刀必学的天赋,毕竟之后可以接气刃大回旋、气刃极旋。

13.两个奥义

由于怪物的血量增加,狩猎时间延长,即使对于熟练的猎人,奥义也不仅仅是摆设了,需要列入考量。

简单地说,月薙得到了加强,伤害不俗。使用方式为面对怪物按“F”键。人物向前冲刺,一记范围极大,由左至右的横斩。很容易砍中怪物的腿部,形成推倒。然而副作用是会消耗大量斩味,而且炼气槽归0,慎用!

千风被削弱了,原本一次千风可以使气刃等级直接变红,但本测只提升一二级。然而如果在最后的平刺之前按右键,是可以变招为气刃大回旋的,之后可以再接气刃极旋。仍然可以提升2级炼气槽。(激活相应天赋。)

太刀出招技巧:

(1)太刀的确认时间是非常长的,所谓“确认时间”,是指每出一刀,都有足够长的时间判断是否出下一刀,下一刀出什么,玩过格斗游戏的小伙伴可能更容易理解这个概念。不要想好一套连招然后不顾一切地猛按。出完一刀之后,在很长的时间内都可以翻滚或出袈裟斩,要善于利用。还不明白的小伙伴可以用弩炮,体会一下开枪之后接“侧移”动作的确认时间,再体会一下太刀砍一次之后,接翻滚的确认时间。

(2)蹭刀多用幻形斩,逆时针跑位的优势在于,怪物转身时突刺 幻形斩砍头非常舒服。幻形斩伤害非常高。

(3)善用袈裟斩调整位置,以及逆袈裟斩之后接R1起手。

(4)推倒用幻形斩,上撩,袈裟斩。想推倒怪物时不要紧贴站位,用刀尖更容易打中怪物的腿而不是翅膀。

(5)善用太刀的长度和速度。很多情况下,即使怪物在龙车,其它近战武器只有看的份,太刀仍然可以用突刺 幻形斩蹭刀。

(6)纵斩—纵斩—突刺—上撩—纵斩—突刺—上撩,可以将炼气槽从空打到满。

(7)断尾用纵斩和上撩。单刷时最好放倒怪物再破坏部位。

(9)突刺,幻形斩,R1的无限连,伤害并没有想象的高。麻痹刀上状态时可以活用,平时不如找机会开刃。如果一定要用这套连招打输出,那么从怪物的左前方出刀,保证从左向右的幻形斩命中头部,即使R1砍中肉质很硬的部位,也不会弹刀。

(10)每一刀都是可以微调角度的,这点非常重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