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下列哪项是传统正月初八的习俗 支付宝蚂蚁庄园2月19日答案

2021-02-19 09:48 · 稿源:站长之家

2021年2月19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初八传统习俗的,问题是“下列哪项是传统正月初八的习俗?”这道题还是非常具有迷惑性的,很多人都觉得初八的习俗就是喝腊八粥,其实不是的,正确的答案是放生祈福,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

下列哪项是传统正月初八的习俗 支付宝蚂蚁庄园2月19日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下列哪项是传统正月初八的习俗?

选项:放生祈福、喝腊八粥

蚂蚁庄园今日答案:放生祈福

解析:我国传统正月初八又称顺星节,中国传统农历节日之一。正月初八有“放生”活动,就是把家里养的一些鱼、鸟拿到外面,放归野外。传统正月初八还有放生祈福、占谷、顺星、观谷、八仙节、开业等习俗。

这一天主要是从香蜡铺中请来的星神马儿上所列的星宿名号来了解天文了。顺星节的祭星仪式在夜里举行,有钱人家摆108盏灯花,一般人家也可摆49盏,最少是9盏,代表日、月、水、火、木、金、土,罗侯和计都这九位流年照命星宿。灯碗形似小小高脚杯,有泥质的也有铜质的,内放豆油,灯捻用“灯花纸”捻成。

中国民间传说初八是谷子的生日。这天天气晴朗,则主这一年稻谷丰收,天阴则年欠。"谷日”的习俗是对写有谷物名称的牌位进行膜拜,并不吃煮熟的谷物。这种习俗蕴涵着重视农业、珍惜粮食的思想。正月初八也被称为“顺星节”,是一个可以预知一年运气的节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