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块链 > 关键词  > 马化腾最新资讯  > 正文

马化腾再谈区块链:每家都能发币是很危险的事情

2018-03-22 10:19 · 稿源:站长之家

今日块讯(Chinaz.com) 3 月 22 日消息 区块链无疑成为今年最热门的话题之一,众多企业也纷纷开始布局区块链有关项目。虽然腾讯很早就开始研究区块链技术,不过对于发行数字货币一直保持反对的态度。

昨天,马化腾在腾讯业绩说明会上谈及区块链时表示,区块链是个热门话题,大家都在谈,很多游戏公司在发数字货币,谁都能发一个货币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腾讯不会发。他认为区块链技术有创新的地方,可以用在票据溯源等方面,具体怎么发展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看得更清晰。

此外,前不久马化腾在两会上也曾谈及区块链以及发币的问题,他表示“区块链技术是好的,但关键在于怎么用?做ICO数字货币还有很多风险,家家都在发币,虽然很热,但我们没有考虑参与其中。”

值得一提的是,不发币的腾讯在区块链领域研究是已经有了不少进展。去年 4 月,腾讯发布了《区块链方案白皮书》, 9 月首批首家通过中国信通院《可信区块链检测标准》。去年 9 月腾讯区块链正式推出了BaaS(Blockchain as a Service)开放平台,用户可以基于腾讯的成熟服务体系,轻松快速的搭建属于自己的联盟链服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