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关键词  > 新蛋中国最新资讯  > 正文

新蛋美国总部后院起火 或年内退出中国市场

2013-07-04 13:2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4日讯 据北京商报消息,新蛋中国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从5月下旬开始,新蛋为节省开支,将中国总部从上海市静安区搬到30多公里以外的嘉定地区。更让新蛋中国头疼的是,美国总部从年初就停止向其输送资金。

据了解,从今年1月开始,新蛋美国总部就停止了向新蛋中国的资金输送,新蛋中国被迫采取了裁员、迁址等方法尽可能降低资金支出,同时依靠抵押房产换钱,包括其在嘉定区投资的仓储用地、位于万航渡路和延安西路的办公室均已抵押,这些抵押的资产让新蛋中国从银行拿到5000多万元人民币。

据知情人士预算,这5000余万元仅能支撑到今年11月或12月,这也就意味着,新蛋网很有可能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陆续退出中国市场,或寻求接盘者。

对于新蛋目前的困境,新蛋原高管陈运表示,“并不是美国公司不愿输血,而是后院起火自顾不暇。”从2009年开始,美国新蛋网的运营就出现问题,台湾籍创始人Fred Chang将高管团队换成清一色的台湾团队。非本土化团队的运营,让新蛋网在美国的领先地位逐步缩减,根本无法抽身顾及新蛋中国的业务发展。

事实上,新蛋中国在B2C企业中的地位正逐渐下滑。据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新蛋以1.9%的市场份额仅次于当当网位居第五;2011年其市场份额降至0.9%,居全国第九名;而到了2012年,新蛋网的名字并未出现在TOP10榜单中。

有电商分析人士指出,新蛋中国的衰败是有原因的,其频繁更换高管,缺乏对中国市场的充分认识,完全照搬美国模式等都直接导致新蛋在中国电商大环境下格格不入。对于未来新蛋的走向,由于其B2B批发业务已经超过B2C零售,新蛋中国可能在未来转型外贸电商或B2B平台。(文/龚进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