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小米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小米SU7声浪模拟与车辆版本无关:选配25扬声器即可

2024-04-14 08:5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14日消息,日前,小米汽车官方发布了小米SU7答网友问(第十六集),解答了小米SU7运动声浪模拟、如何开启后视镜加热功能等用户关注度比较高的问题。

有网友提问,运动声浪模拟跟车辆的版本、轮毂有关系吗?

小米表示,小米SU7运动声浪模拟需与25扬声器匹配,但与配置及轮毂版本无关。

标准版、Pro版,在选配25扬声器后,均可以体验到极致的运动声浪模拟。

官方称,开发之初,小米从工程、声学、设计三个维度进行衡量,希望让乘客在真实反馈、音效品质、主观听感三个基础体验维度上,都拥有愉悦的体验。

据介绍,小米SU7运动声浪模拟由110轨音源合成,针对加速踏板开度、扭矩大小精准匹配音源,总计可覆盖81种不同工况。

小米SU7声浪模拟与版本无关:选配25扬声器即可

小米表示,性能更强的小米SU7 MAX版在音浪强度上,会比标准及Pro版更加震撼,配合独立的声浪算力芯片,拥有超低延迟,提供了流畅的音效体验。

小米汽车座舱产品经理Azure21beta”介绍,模拟运动声浪除了能增加驾驶氛围感和驾驶乐趣之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提供除了眼前视觉、路感触觉之外第三重的驾驶听觉反馈。”

小米希望在各类驾驶场景下,小米SU7驾驶员都可以第一时间通过听感得到车辆的行驶状态反馈,加强驾驶信心,也提升与车辆之间的默契。

为了真实,小米SU7增加独立声浪DSP芯片,给声浪算法提供充足算力保障的同时,做到专线专供、减少信号延迟。

同时,也规避了部分友商把模拟声浪当做车机多媒体功能来做带来的与其他车机服务抢内存、抢算力引发卡顿可能。

另外,声浪小组还常年在盐城和广德试验场,精细标定不同力度加减速、不同速度均速保持、不同驾驶模式、甚至不同动能回收力度等超过80种工况下应有的声浪听感差异。

小米SU7声浪模拟与版本无关:选配25扬声器即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