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交通安全意识最新资讯  > 正文

淄博一中学推出“自行车驾驶证” 旨在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2024-03-26 17:40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淄博柳泉中学推出了 “自行车驾驶证” 项目,首批51名初二学生参加了考试活动。活动包括理论考试和驾驶技能实践考试,最终有45名学生获得了学校颁发的 “自行车驾驶证”。

这项举措旨在提高中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让他们了解和掌握自行车骑行的交通规则和技能,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根据法规规定,驾驶自行车必须年满12周岁,因此这个项目也符合相关法律要求。

通过考试的学生将获得 “驾照” 和对应的自行车号牌,这在淄博市尚属首次。学生们在理论和实践考试中接受交通安全知识的讲解和培训,考试过程严格,考试合格的学生对获得 “驾照” 感到开心。

校方希望通过这项活动,让学生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准驾资格,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培养责任感和自律意识。活动不仅在纸面上教育学生,更在体验式教育中让学生真正理解和接受交通安全知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