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T-Rex2最新资讯  > 正文

T-Rex2:文字来描述、框选就能识别图片中的目标物体

2024-03-26 14:20 · 稿源:站长之家

>

划重点:

T-Rex2是一种通用目标检测技术,通过视觉和文本提示协同作用,实现对各种对象的识别。没有开源,有API可以使用。

⭐ T-Rex2整合了图像编码器、视觉提示编码器、文本提示编码器和框解码器,实现了最先进的性能。

⭐ T-Rex2除了通过文字来描述要检测的物体,还支持直接在图里框出一个样例,系统自动识别出剩余的目标。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6日 消息:DeepDataSpace 推出了 T-Rex2,一种革新性的目标检测技术,旨在解决传统目标检测模型的封闭集问题。传统模型局限于事先确定的类别集,需要针对特定任务进行调整和大量训练数据。相比之下,T-Rex2不仅能够识别日常物体,还能识别更为奇特的物体,无需特定任务的调整或大量训练数据。该模型通过结合文本和视觉提示的优势,实现了对各种场景中的物体的理解和检测。

image.png

T-Rex2整合了图像编码器、视觉提示编码器、文本提示编码器和框解码器四个组件,遵循 DETR 的设计原则,实现了端到端的目标检测模型。

在四个学术基准测试中,包括 COCO、LVIS、ODinW 和 Roboflow100,T-Rex2在零样本设置下实现了最先进的性能。除了学术领域,T-Rex2还适用于各种实际应用场景,包括农业、工业、生物学、医学、零售、物流等领域。其灵活性和适应性使其成为研究人员、开发者和组织的宝贵工具,推动物体检测技术的发展。

image.png

作为一种通用目标检测技术,T-Rex2还可用于开放集视频目标检测和视频目标跟踪,,为视频处理领域带来了新的可能性。结合 ByteTrack 算法,T-Rex2可以准确跟踪视频中的任何对象。

未来,DeepDataSpace 将开放 T-Rex2的免费 API 访问,为教育工作者、学生和研究人员提供支持。通过 Demo 和 API,用户可以体验 T-Rex2的能力,并探索其在各领域的潜在应用。

产品入口:https://top.aibase.com/tool/t-rex2

试玩地址:https://deepdataspace.com/playground/ivp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