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比特币ETF最新资讯  > 正文

解析TRX的成功密码:TRON的市场共识之道

2024-03-18 15:0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本月,随着比特币 ETF 总资产管理规模不断攀升,已超过550亿美元,比特币价格多次冲破70000美元,创下了令人瞩目的历史新高。

然而,在加密行业蓬勃发展的牛市中,我们发现 TRON 正以其独特与强大的共识持续崛起。其原生代币 TRX 在过去数月内的价格表现一路攀升,距离历史新高据一步之遥。更引人瞩目的是,回顾过去一年,TRX 呈现出持久的增长势头,涨幅达到了139.5%。这不仅使持有者获得了可观的收益,还突显了 TRX 在市值方面的卓越表现。

在全球加密资产市场中的地位中,TRX 可谓稳居前列,截至目前,其成功跻身「百亿美元市值俱乐部」,市值达到119.05亿美元,在 TVL 数据方面, TRON 网络的总锁定价值已突破258亿美元,这也使 TRX 极大地捕获了价值。

相较于同时期其他老牌项目的沉寂,在孙宇晨的带动下,TRX 能在市场稳定攀升无疑证实了其本身的价值性。除了在 TVL 增长、协议收入等数据上表现出色之外, TRON 的生态同样也日渐繁荣、更不容忽视的是 TRON 还在稳定币市场上占据着主导地位。这一切都是如今 TRX 价值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这些基本面的支撑下, TRON 的共识也都体现在了如今 TRX 的市值上,造就了 TRX 的不凡的关注度以及共识。

TRX 表现亮眼的背后由什么支撑?

链上数据看 TRON,TRX 被低估了吗?

不论是 TVL 数据,还是协议收入数据, TRON 的表现都非常出色。

首先便是总锁定价值 Total Value Locked(TVL)数据,TVL 数据能反映生态中用户锁定在各个协议中的总价值,可以说是生态的晴雨表,同时也是各个公链的必争之地,争夺加密市场流动性最直观的数据指标。

据数据显示,自2021年底 TVL 达到65亿美元之后几年来稳定在40亿美元到60亿美元之间,在2023年起逐渐稳步增长,呈上升势头。截止撰稿时间, TRON 网络的 TVL 已经突破258亿美元,达到历史新高。

TRON 网络在这场激烈的竞争中傲然屹立,成为 TVL 增长速度最为亮眼的存在。对比来看,过去一年里, TRON 网络的 TVL 增长速度为84%,超过 Ethereum、BNB Chain、Arbitrum、Avalanche 和 Optimism 在内的大部分头部公链和二层协议。尽管以太坊在 TVL 上仍保持领先地位,但 TRON 以其稳步攀升的表现,一直紧随其后,占据了整个市场的10% 份额,稳居 TVL 榜单的第二位,继续领先 BNB Chain、Arbitrum 和 Solana 等公链和二层协议。

可以说 TRON 的 TVL 数据表现,优于大部分市值在其之前的公链,从这个角度上来说,TRX 的价格或许被低估了。这一观点也在 Mcap/TVL 数据中得到印证。以 Ethereum 为例,其 Mcap/TVL 值为8.45,而 TRON 的 Mcap/TVL 值为1.12,BSC 为13.87,Solana 为20.79,Avalanche 为16.76,Polygon 为9.52,Optimism 为4.26。

一般来说,Mcap/TVL 比率越低,说明市值相对于用户在项目中锁定的加密资产市值比率较低,这可能意味着该项目的价值被低估。对比目前几大活跃的公链 Mcap/TVL 比率数据,可以明显看出 TRON 的 Mcap/TVL 比率数据基本是其他公链的十分之一,其被低估的可能性非常大。

除 TVL 数据外,协议收入也是关键指标。不只是在加密领域,即使是在传统投资领域,收入也一直是判断财务健康状况、财务活力和未来的发展潜力的重要指标。据数据显示, TRON 网络的协议日收入在2月29日创下197万美元的新高后,在3月5日再次刷新记录,达到231万美元,目前日收入稳定在200万美元上下。

协议日收入的增长,直接反映了 TRON 生态的财务活力和市场认可度。高协议收入不仅意味着 TRON 网络在生态中具备了更高的流动性,同时也为其未来的创新和扩张提供了坚实的财务基础。

这也将进一步吸引更多开发者和用户加入 TRON 生态系统,形成良性循环,从而间接赋能币价,或将对 TRX 价格走势产生积极影响。

稳定币霸主

除了 TVL 和协议收入等数据, TRON 更是在稳定币领域主导着稳定币需求。

自2023年10月20日以来,Tether Treasury 在 Ethereum 和 TRON 上总共铸造了超过130亿的 USDT。这一巨额数字与其说是更多流动性的增加,不如说是市场对 TRON 网络在基础设施、安全性和用户体验方面的高度认可。

进一步深入挖掘数据,根据 The Block Data 的统计, TRON 网络稳定币总供应量已经达到527亿美元,超越了以太坊网络,巩固了其在稳定币市场的强势地位。

在过去由比特币和以太坊主导的整个加密公链市场格局下, TRON 网络成功占据了稳定币总供应量的强势地位,可以说拥有了较为强大的市场竞争力。

据Dune 数据显示,不论是 USDT 跨链接收量还是 USDT 跨链发送量, TRON 网络的数据都在其他网络之上,进一步显示了其在稳定币交易领域的主导地位。

在我们讨论各种 RWA 或者美元跨境结算服务的语境下,都离不开稳定币的作用。而这些都将利于 TRON 构建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

最终, TRON 网络的大量使用不仅带来了有利的 TRX 供应动态,同时也随着网络的增长转化为 TRX 网络的持续费用和 TRX 代币的持续通货紧缩状态,最终作用在 TRX 价格上。

 TRON 生态的浪潮涌动

基于其稳定币的独特优势, TRON 的 生态系统也展现出了丰富多彩的面貌,以 Justlend、Sunswap等为代表的核心产品为用户提供了多元化的金融服务,涵盖了借贷、交易以及 RWA 等多个领域。

Justlend 作为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提供了强大的借贷服务。据 Messari 数据图显示,在2023年整个年度中,JustLend 在的生态系统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不同时期有数亿美元存入 JustLend。Justlend 的 TVL 目前已超过了75亿美元,占据了 TRON 网络的主要份额。正如 TRON 网络 TVL 一样,Justlend 的 TVL 也一直呈现出稳步上升的势头,用户对其借贷服务的信任和参与度逐渐攀升。

通过低成本借款利率和有效流动性的双重效应,以此来推动整个 TRON 生态系统的繁荣,为 TRON 用户创造了更多的金融机会,也增进了整个生态系统的 TVL 增长和流动性的健康运转。

Sunswap等也是 TRON 生态中不可或缺的一环,通过低手续费和高度安全性的优势,Sunswap 为交易者打造了便捷的数字资产兑换环境。同时,作为一种合成资产,不仅保持了 USDT 的稳定价值,还通过与实际资产挂钩,为用户提供了更灵活的投资和交易选择。

特别是在去年9月份,谷歌云将 TRON 纳入 BigQuery 公共数据集,为用户提供了更便捷的数据查询服务。而华为云 Web3节点引擎服务 NES 的商用,更为 TRON 生态系统注入了更为强大的技术支持。这一系列的合作举措极大地提升了 TRON 的可理解性和可用性,同时为开发者提供了更多创新和合作的机会。

在这样的基础上,为了吸引更多全球范围内的创新者和开发者踏入 TRON 生态, TRON 迎来了黑客松大赛第六季的盛大启动,总奖金高达65万美元。这不仅是对过去合作成果的肯定,更是对未来创新合作的期许,为 TRON 生态的蓬勃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这样的合作成果不仅意味着 TRON 在全球范围内加速扩大其影响力,也为其在区块链领域的技术实力再度得到认可。从投资的角度看,这些战略合作为 TRON 提供了更广泛的应用场景,为其在全球范围内取得了更强大的市场认可。这一系列的认可最终将反哺到 TRX 的价值上,形成更为强大的价值共识。

未来, TRON 何去何从?

元宇宙金融自由港

2018年6月25日, TRON 正式启动主网。因代币脱离以太坊, TRON 将完全独立运营。6月25日由此被 TRON 团队称为自己的「独立日」。随着多年来的发展,迈入了崭新的发展阶段,也有了新的路线图和新的发展方向。

去年6月7日,据相关人士透露,孙宇晨在内部发言中表示, TRON 已形成了「公链+交易平台+稳定币」的三大业务模式,未来将重点布局自身生态和行业建设,向「元宇宙金融自由港」努力。

在去年的 StarkWare Sessions2023会议上,Visa 加密负责人 Cuy Sheffield 表示正在开发基于以太坊的稳定币大额支付结算系统,其对 TRON 网络也十分看好,特别是每日链上支付金额小于200美元的支付数据, TRON 的表现是最出色的,这对实现「元宇宙金融自由港」的路线落地有很大的帮助。

我们可以想象一下未来,在建设「元宇宙金融自由港」的同时, TRON 也将加速国际化与合规化步伐,继续推动生态系统繁荣发展,结合各类行业赛道,比如教育、环保、人工智能等领域。

在这些系列的继续发展下, TRON 的发展蓝图上将具备更多现实性,也为其未来的成长描绘了更加具体和可行的愿景。更重要的是,在这样的路线下,TRX 的市值或许也将如同昔日的「独立日」一样,被打开新的叙事空间和增长空间。

进军比特币 Layer2

2月15日,孙宇晨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公布其比特币 Layer2解决方案和路线图。

显而易见的是,在经过铭文新一轮的「冷静期」之后,比特币生态正在迈向多元化的发展道路。社区对于更多、更先进的基础设施的需求日益增长,期待和共识也在不断加强。特别是包括比特币 Layer2、跨链赛道在内的 BTCFi 生态赛道。

随着 Merlin、B Square 等比特币 Layer2的入场,比特币质押赛道的市场空间和前景已经可以预见,比如目前比特币 Layer2龙头 Merlin 已经质押了超过30亿美元的资产。显然,比特币生态的潜力和增长空间还非常大。

TRON 用户不仅能参与到更多比特币 Layer2网络的再质押计划,还通过 TRON 多样化的资产组合支持比特币 Layer2生态的发展,为 TRX 市值的持续增长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在 TRON 网络进军比特币 Layer2后,将促进更多稳定币进入比特币生态,打通 TRON 和比特币的流动性和活力。

将 TRON 代币(如 USDT、TRX、BTT 等)与比特币网络实现互通互操作的同时,比特币的市场规模甚至比特币生态的市值和潜力,都可能流入 TRON,这一着手将为 TRX 市值继续上涨提供叙事支撑。

拥抱 AI 的 TRON

去年2月,孙宇晨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 TRON 将为 AI 系统 ChatGPT 提供去中心化支付框架,框架涵盖链上智能合约体系、支付层协议、底层调用 SDK 和 AI 支付网关。借助 TRON 的快速和低成本交易特点,开发人员可以轻松、安全地接收其 AI 服务的付款。

显然的是,随着数字技术的快速演进和全球人工智能趋势蓬勃发展,AI 已经成为各行各业的关键推动力。

尤其是在 Web3时代,区块链与人工智能的结合更被视为未来的发展趋势,将催生更多创新和变革。在这一前瞻性的大背景下, TRON 积极拥抱 AI 发展机遇成为备受瞩目的举措。

虽然在短期里,我们很难看到区块链与人工智能结合的真实落地,但在热点炒作的加密行业,我们或许可以想象在叠加了 AI 概念之后, TRON 的市值将会迎来新的发展期。

而从更长远的视角来看,全球 AI 趋势一定会愈演愈烈,而区块链与人工智能的结合也一定是未来最确定性的发展方向之一, TRON 也有一定的资金实力去推进这个方向。

一方面或许能提高 TRON 系统的智能合约执行效率,另一方面则能吸引更多资金和流动性进入 TRON,使 TRON 更有行业竞争力,对 TRX 的价格和市值也算是一个长期利好。

加密常青树, TRON 不止于此

在漫长的周期变迁中,许多加密资产早已随着时代的洪流而逝,然而 TRX 仍然屹立不倒,经受住了市场牛熊的考验,持续不断地拓展其丰富的应用场景。

除了在行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做出的极大贡献,孙宇晨作为整个加密行业的 OG,他的影响力和领导力在多个市场周期中都非常突出。尽管他不乏争议,但他极少为自己辩解,在流动性为王的领域,孙宇晨对整个行业 TVL 的增长贡献是显而易见的,也为整个行业带来了新的信心和动力。

在这一轮市场增长中, TRON 和 TRX 的成功是不可置疑的。 TRON 的市值和 TVL 一路增长,收入屡创新高,建设生态合作,以及巩固稳定币市场的主导地位等等,所有这些因素都共同促成了市场对 TRON 的坚实共识。

同时,从目前如 Mcap/TVL 比率的各种数据及社区共识来看,TRX 的价值显然被低估了。投资者和社区对其未来发展的信心不断增强, TRON 对新路线和新机会的持续探索,TRX 的未来潜力也将不断被打开。

显然以孙宇晨在加密市场上的影响力, TRON 的野心一定不止于此,TRX 的未来也一定不止于此。

风浪越大,鱼越贵。随着整个加密市场的牛市越来越强烈,相信 TRX 价值也将会被继续发现,共识必将更加强烈,而时间将是最 好的见证者。(来源:BlockBeats)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