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蛇胆最新资讯  > 正文

男子吞蛇胆喝蛇药15年后发病 医生:莫自行使用民间偏方

2024-03-12 07:5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据相关报道,郭先生在医院就诊时,医生发现了他体内一个奇怪的病灶,这个病灶导致了他身体出现了多种疾病。而医生在深入调查后,发现这一切的根源竟然源于他15年前的一个行为——生吞蛇胆和饮用用蛇泡的酒。

原来,郭先生在年轻时因为常常感到“易上火、长热气、头面部生疮”,所以尝试使用民间偏方来治疗自己的病症。他多次吞服蛇胆、饮用蛇酒,希望借此来减轻病痛。然而,医生推断,他患上的怪病很可能就是由此引发的非常罕见的“脊髓内寄生虫感染”。

经过长达4小时的手术,医生成功切除了郭先生体内的大部分病灶。通过全基因组测序,医生证实他感染的是“曼氏迭宫绦虫”。尽管在手术过程中并未直接看到寄生虫,但残存的病灶分布广泛,因此郭先生还需要继续接受驱虫治疗。

医生解释说,曼氏迭宫绦虫的成虫对人体的致病力相对较弱,但它的幼虫——裂头蚴的危害却非常大。一旦侵入人体,它可以在各个器官组织中寄生,存活时间甚至可能长达数十年。

这种寄生虫感染人体的途径多种多样,比如饮用被污染的水、食用未煮熟的蛇肉或蛙肉等。感染后的症状可能包括头痛、昏迷、抽搐、瘫痪,甚至可能导致死亡。

因此,医生提醒大家,当身体出现不适时,一定要及时就医,千万不能偏听偏信,自行使用民间偏方。否则,可能会给自己带来终身的遗憾和痛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