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健康最新资讯  > 正文

男子吃西瓜不吐籽引发阑尾炎 医生建议科学啃瓜

2024-04-12 16: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12日消息,老一辈人常说:吃西瓜要吐籽,不然会肚子疼”,这句话确实有一定科学依据,下文的一位患者,就用亲身经历,证明了吃瓜不吐籽的危害。

据国内媒体报道,近日,广州中山六院内镜外科主任郭学峰团队,接收了一位肚子痛的患者。

患病男子介绍,肚子右下腹已经疼痛一周了,他一周前曾吃过西瓜,并且没有吐籽。

后经外院诊断,该男子确诊阑尾炎,诊疗团队通过肠镜检查,发现导致肚子疼的罪魁祸首是阑尾腔内的西瓜籽,经过冲洗治疗,数十颗西瓜籽排除体外,患者的疼痛立刻缓解。

郭雪峰后续在朋友圈发文提醒网友,吃西瓜记得要吐西瓜籽,不然会进入阑尾。”

因为阑尾管腔细长,各种原因易造成阑尾管腔阻塞,继而出现细菌感染、移位等。

吃瓜不吐的瓜籽,有可能进入阑尾腔,有诱发阑尾炎的风险;因此,建议大家科学吃瓜,减少瓜籽或其他杂物,进入人体的消化系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