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数字经济最新资讯  > 正文

身边云发挥数字平台引领作用,为企业与新业态从业者搭建供需桥梁

2024-03-10 19:5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数字平台经济已经成为我国重要的新经济形态,依托于平台经济的新型职业逐步走进大众的视野,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等灵活就业者人群迅速增长,促进新就业形态快速发展。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数字经济就业发展研究报告:新形态、新模式、新趋势》显示,预计到2025年,我国数字经济带动就业人数将达到3.79亿。

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促进数字平台可持续发展

2024年全国两会正式启幕,全国政协委员皮剑龙提交提案,提案指出,数字经济时代,数字平台作为新业态从业者的主要聚集地和工作场所,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然而数字平台的建设尚未完善,在追求经济利益的同时容易忽视社会责任,不仅会损害新业态从业者的权益,也影响了数字平台的可持续发展。

皮剑龙建议,应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建立统一化、便捷化、有效化的服务平台,明确数字平台在社会保障体系中应承担的责任义务,确立数字平台与新业态从业者之间清晰的法律关系,确保新业态从业者享有必要的劳动合同保障及法律庇护,对数字平台进行规范化管理,为新业态从业者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保障选择。

身边云搭建人力科技平台,助力企业与就业者实现双赢

为积极响应国家对新型用工形态的政策规范和支持,构建企业与新业态从业者之间灵活匹配、安全合作的供需桥梁,身边云打造新一代的人力科技平台,帮助企业采用灵活的用工模式满足运营需求,对企业各岗位进行精细化划分,并提供入企调研、方案设计、培训回访、365天辅导等全流程服务,结合企业实际需求建立升级版用工防控系统进行全面风险管控,降低经营成本,减少管理难度。

身边云持续扩展平台生态的覆盖范围,为企业提供雇主责任保险、补充医疗保险、工伤意外保险等风险保障服务,充分保障灵活就业者的合法权益。此外,还打造了会补贴企业用工福利与激励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制定灵工任务激励制度,实现外包人员、灵工人员与自雇员工的福利补贴政策同频,与主流一线直联类消费服务平台合作,支持多场景应用消费,有效提高员工福利保障和归属感。

数字经济时代,拥有安全稳定的人力科技管理系统对于想要占领行业竞争高地的企业来说尤为重要。身边云顺应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趋势,加大人才投入与技术研发力度,通过创新赋能行业变革发展,助力企业开启数智化管理未来。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