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短剧春节档最新资讯  > 正文

老人为短剧一个月充值4万元:多个小程序无故下线、退费难

2024-03-09 08:5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3月8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短剧春节档最高日消耗破亿,总票房预估8亿元,但疯狂吸金的背后依然乱象丛生。

家住成都的CC表示,自己在偶然帮妈妈处理手机问题时发现微信中有很多笔短视频小程序的支付记录,金额大部分在9.9元、19.9元、39.9元不等,有少数几笔是129元的。

虽然单价不高,但高频的付费累计起来也是一个惊人的数字,老人一个月基本上在短剧上能充6000多块钱,到目前累计已经超过4万块钱。

据悉,短视频信息流广告对于短剧成败至关重要,从全链路来看,竖屏投流费用占到约80%到90%的成本。这些广告大多为短剧中的精彩片段,它们混入各类短视频中,外行人很容易被剧情吸引进而跳转至相关短剧小程序,流畅无比,几乎没有任何阻碍。

目前短剧的付费主要以两种形式为主:一种是单集/片付费解锁,通常超过100集,每集时长控制在12分钟,每集收费在0.81元之间;另外一种则是小程序的年费会员,从200-400元不等。

如今,不少短剧小程序因为违规被下架,不少消费者出现维权难的问题,再加上回溯流程复杂让中老年人落入一个上头容易维权难”的消费陷阱中,小额高频的一笔笔花费有去无回”。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