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鸟山明最新资讯  > 正文

成龙晒合影悼念鸟山明:没《醉拳》就没龙珠 龟仙人“程龙”与成龙同音

2024-03-09 08:59 · 稿源: 快科技

近日,《龙珠》作者、著名漫画家鸟山明因病去世,引发关注。

今天下午,成龙发微博悼念:鸟山明先生,感谢你创造了那么多经典作品,它们会永远与世界同在,走好”。

据悉,鸟山明生前很喜欢中国香港影星成龙。其代表作《龙珠》根据《西游记》和《南总里见八犬传》改编,但鸟山明在访谈中多次直言没有《醉拳》就没有龙珠,还称自己看成龙的《醉拳》电影不下70次。

根据公开消息,《龙珠》中悟空的性格设计中有成龙的影子,漫画龟仙人的名字程龙”与成龙同音。

讣告显示,2024年3月1日,鸟山明因急性硬膜下血肿去世,享年68岁。

很多工作已热心去做,还有一些事情想完成,很遗憾,但是在世界各地众多人的支持下,我得以继续创作超过45年。也衷心希望鸟山明唯一、无与伦比的作品世界能够在今后的岁月里继续受到大家的喜爱。”讣告写到。

鸟山明方面表示,葬礼只在近亲之间举行,根据本人想安静的意愿,请媒体不要对家人进行采访,告别会等事宜会在决定后通知。

资料显示,鸟山明于1955年4月5日出生在日本,曾任漫画家、编剧、导演,代表作为《龙珠》《阿拉蕾》等,也为《勇者斗恶龙》《时空之轮》《蓝龙》等著名游戏担当角色设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