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工作纪律最新资讯  > 正文

男员工误入女厕10秒被解雇 法院:主观上存在恶意

2024-03-07 09:06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张某作为某玩具公司的老员工,某日因故进入了女厕所,并在短时间内离开。公司随后以张某违反厂规为由,解除了与他的劳动关系。张某则辩称,他是因为拉肚子而误入了女厕所,并非有意为之。

在审理过程中,法院从证据和常理两个角度进行了深入分析。从证据方面来看,公司提供的处分通知书明确记载了张某的违纪情况,并且张某在通知书上签字确认了。这意味着张某对公司所描述的事实表示认可。而在常理方面,考虑到张某在公司工作多年,对工作环境应该非常熟悉,包括厕所的位置和男女分区的设置。因此,他误走厕所的可能性相对较小。

此外,公司还提到当时女厕所内有女员工正在如厕,而张某对此并未提出反驳意见。这一事实进一步削弱了张某无意中走入女厕所的说服力。法院认为,张某的行为主观上存在恶意,不仅违反了公司的规章制度,也侵犯了女员工的隐私权,违背了公序良俗。

基于以上分析,法院最终认定公司解除与张某的劳动关系是合法合规的。因此,张某要求公司支付违法解除劳动合同的赔偿金以及未提前通知解除劳动合同的代通知金的诉讼请求,均被法院驳回。

这一判决结果体现了法律对劳动者权益的保护,同时也强调了劳动者应当遵守公司规章制度和尊重他人隐私的重要性。对于企业和劳动者来说,这一案例都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