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laude3最新资讯  > 正文

今日AI:多模态大模型Claude3发布;Gorq API开放申请;ChatGPT新增朗读功能;Stability AI发布SD3技术报告

2024-03-05 15:28 · 稿源:站长之家

欢迎来到【今日AI】栏目!这里是你每天探索人工智能世界的指南,每天我们为你呈现AI领域的热点内容,聚焦开发者,助你洞悉技术趋势、了解创新AI产品应用。

新鲜AI产品点击了解https://top.aibase.com/

🤖📱💼AI应用

Claude3正式发布:号称性能超GPT-4,免费使用、支持中文

image.png

【AiBase提要:】

⭐生成式AI平台Anthropic发布Claude3系列多模态大模型,包括Haiku、Sonnet和Opus版本,Opus超越GPT-4。

⭐用户可免费使用Claude3Sonnet模型,支持中文,API覆盖159个国家/地区。

⭐新增多模态图像识别提问功能,Claude3在数学推理、可视化问答等方面超越GPT-4V。

体验网址:https://top.aibase.com/tool/claude-3

GorqAPI正式开放申请文档和Playground页面均已推出

【AiBase提要:】

⭐️现在所有人都可以申请GorqAPI,文档和Playground页面已上线。

⭐️Groq的LPU不依赖高速数据传输,在推理任务中更高效。

⭐️Groq的LPU具有可预测性能和线性扩展性,可能带来巨大性能提升。

Gorq使用入口:https://top.aibase.com/tool/groq

GorqAPI申请地址:https://console.groq.com/keys

ChatGPT新增朗读功能,可以语音播报生成结果

【AiBase提要:】

⭐️新功能支持ChatGPT网络版本、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37种语言,适用于GPT-4和GPT-3.5。

⭐️语音聊天功能于2023年9月推出,新增功能允许ChatGPT朗读书面回答,提供更多交互体验。

⭐️ReadAloud可自动检测文本语言,并适用于GPT-4和GPT-3.5。

CopyCopter:莫得感情的短视频制造机还能自动配乐加字幕

image.png

【AiBase提要:】

⭐️支持输入文章地址,自动提炼文章内容

⭐️自动使用题材相关的素材生成带语音、带字幕的视频。

⭐️输入的文章可以是中文,生成的视频是英文的

排队地址:https://top.aibase.com/tool/copycopter-ai

StabilityAI发布3D生成模型TripoSR不用1秒就能生成高质量3D模型

image.png

【AiBase提要:】

⭐️模型TripoSR在不到1秒内生成高质量3D模型

⭐️无需GPU,降低生产成本,允许商业化使用

⭐️在NvidiaA100上测试,性能优于其他开放的图像到3D模型

产品入口:https://top.aibase.com/tool/triposr

谷歌发布可读屏AI模型ScreenAI:可理解用户界面和信息图表

【AiBase提要:】

🧠ScreenAI采用新颖的截图文本表示方法,生成合成训练数据,可回答关于屏幕信息、导航和总结问题。

🚀ScreenAI在数字内容理解方面取得进展,但无法执行生成操作,需要更多研究缩小与更大模型的差距。

📈ScreenAI在基准测试中表现优异,随着模型大小增加性能提高,有望推动智能手机自动化处理进步。

Verce发布AISDK3.0推出生成式UI功能

【AiBase提要:】

⭐引入生成式UI功能,丰富聊天机器人交互体验。

⭐生成式UI功能使聊天机器人回答更丰富生动。

⭐AISDK3.0可生成最适合场景的UI反馈,提升用户交互体验。

体验地址:https://top.aibase.com/tool/vercel-ai-sdk-3-0

📰🤖📢AI新鲜事

StabilityAI发布SD3技术报告,披露SD3更多细节

image.png

【AiBase提要:】

🌟SD3在排版、美学、提示词理解上超过开源和商业模型

🌟新的MMDiT架构改进文本理解和拼写能力

🌟SD3使用独特的权重集提高整体理解力和排版质量

详细内容点此查看:https://stability.ai/news/stable-diffusion-3-research-paper

Claude3能察觉研究人员在测试中的行为

【AiBase提要:】

⭐ Anthropics推出的Claude3展现出对研究人员测试的元认知水平。

⭐ Opus在“needle-in-a-haystack”测试中找到相关信息并意识到测试的人工性质。

⭐ LLM的能力令人惊叹,但需要更实际的评估方法来准确评估模型的真实能力和局限性。

微软寻求驳回纽约时报起诉的部分内容

【AiBase提要:】

🔍 纽约时报指责微软及OpenAI侵犯版权,使用文章训练人工智能技术。

🤖 微软表示大型语言模型未替代新闻市场,比较LLMs与录像机合法性。

⚖️ 微软和OpenAI提出驳回起诉动议,称时报未展示实际损害,辩护“公平使用”。

商汤科技用AI“复活”创始人汤晓鸥

【AiBase提要:】

⭐ 商汤年会上,数字人汤老师以幽默方式演讲。

⭐ 数字人技术“如影”再现真人形象,支持多语种和4K视频输出。

⭐ AI技术已用于“复活”亡者,如音乐人包小柏“数字女儿”为家人带来慰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