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a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竞争升温!ChatGPT增长疲软3月全球访问量17.7亿次,Claude逐渐崛起

2024-04-15 11:24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ChatGPT 全球访问量增长放缓,Anthropic 的 Claude 因发布 Claude3在 AI 竞赛中崭露头角。

⭐️ ChatGPT 的全球增长率逐渐下降,尽管推出了新功能,但未能带来显著增长。

⭐️ Anthropic 的 Claude 在欧洲市场蓬勃发展,加剧了与 ChatGPT 的竞争,开启了 AI 聊天平台领域的新一轮竞争。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15日 消息:ChatGPT,作为最大的 AI 聊天平台,近期增长速度明显放缓。据 Similarweb 估计,2024年3月,ChatGPT 的全球访问量达到17.7亿次,略低于2023年5月创下的18.1亿次访问记录。尽管在2022年11月至2023年5月间曾经历快速增长,但这种势头并未持续,可能是 OpenAI 越来越专注于企业 AI 的原因。

新功能如个性化聊天机器人(Custom GPTs)或图像 AI DALL-E 并未能引发太大增长。2024年3月,Custom GPTs 的访问量为5650万次。除去 OpenAI 开发的 GPT,包括 DALL-E 在内,其他访问量为5050万次,比去年2月增长了3%,比去年11月增长了68%。在插件之后,GPTs 可能会成为 OpenAI 下一个主流项目的失败案例。

image.png

ChatGPT 的全球增长率环比仅增长了13%,低于一些竞争对手,特别是 Anthropic 的 Claude,3月份增长了161%,尽管基数较小。然而,由于 Claude3的发布,Claude 的快速增长仍在持续,有望在欧洲市场取得更大突破。

尽管增长速度放缓,ChatGPT 仍然是遥遥领先的 AI 聊天平台。然而,Anthropic 的 Claude 正在迅速赶上,尽管规模仍远远不及 OpenAI。Claude 发布第三版后的迅速增长显示了一个令人信服的新产品有多快改变局势的例子。模型制造商的护城河似乎在缩小,尤其是考虑到开源开发的进展。如果 OpenAI 想要触发另一波显著增长并确认其高估值,那么在 GPT-5上就会面临压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GPT-4 Turbo 击败 Claude 3,重新夺回 “最佳AI模型” 称号

    OpenAI最新推出的更新版GPT-4Turbo上周已经面向开发人员和付费ChatGPT订阅者提供。当推出这一模型时,OpenAI表示新的GPT-4Turbo从前作中进行了多项改进用户们也发现这一点确实如此。如果您想要跳过测试,直接使用gpt-4-turbo-2024-04-09在ChatGPT中,需要成为ChatGPTPlus订阅者,费用为每月20美元。

  • 看懂网飞版「三体」!Reka Core登场:挑战GPT-4、Claude 3

    【新智元导读】AI初创公司Reka最新推出的多模态语言模型RekaCore具备理解图像、音频和视频等多种模式数据内容的惊人能力,是继谷歌的GeminiUltra之后的又一个令人瞩目的作品,性能上与GPT-4不相上下!多模态语言模型又双叒叕上新了!近日,由DeepMind、谷歌和Meta的研究人员创立的AI初创公司Reka,推出了他们最新的多模态语言模型——RekaCore。它被誉为该公司「最大、最有能力」的模型,在性能上与GPT-4和Claude3Opus不相上下!Reka的首席科学家兼联合创始人YiTay兴奋地表示,过去几个月,该公司使用了「数千台H100」来开发RekaCore。6.部署灵活性与Reka其他型号的模型一样,Core可通过API、本地或设备部署,以满足客户和合作伙伴的部署限制。

  • Claude发布函数调用工具Tool use 允许模型与外部数据交互

    Claude最近发布了一项名为"Tooluse"的新功能,这个功能允许模型与外部系统和数据进行交互。Claude不再仅仅是一个文本生成或问题回答的工具,它现在能够实际调用外部定义的函数或工具来执行特定操作,比如获取当前的天气信息、执行数学计算等。Claude发布的"Tooluse"功能,使其在与外部系统和数据的交互上有了更大的突破,使得其在处理各种复杂任务时更加灵活和高效。

  • Claude 3说服力堪比人类!Anthropic最新研究揭秘LLM惊人能力

    【新智元导读】Anthropic发布最新研究,发现Claude3Opus的说服力与人类大致相当,该成果在评估语言模型说服力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人工智能模型在对话说服力方面表现如何?对这一问题大家可能都心存疑惑。Anthropic也表示,他们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降低Claude被用于破坏性事件的风险。

  • 多忽悠几次AI招了!Anthropic警告:长上下文成越狱突破口,GPT羊驼Claude无一幸免

    大模型厂商在上下文长度上卷的不可开交之际,一项最新研究泼来了一盆冷水——Claude背后厂商Anthropic发现,随着窗口长度的不断增加,大模型的“越狱”现象开始死灰复燃。无论是闭源的GPT-4和Claude2是开源的Llama2和Mistral,都未能幸免。目前尚未找到既能完美解决问题又不显著影响模型效果的办法,Anthropic选择发布通告将这项研究公之于众,也是为了让整个业界都能关注这个�

  • ChatGPT平替!本地部署Llama2 ,贝锐花生壳3步远程访问

    Llama2是由MetaAI开发的一款先进的人工智能模型,专注于理解和生成人类语言文本。这一模型自2023年推出以来,已成为自然语言AI处理领域的一个关注点。由于内容生成式AI工具对算力的高要求,部署在高性能主机或服务器上的Llama2面临着远程访问的难题,这时贝锐花生壳内网穿透技术成为了一个简单有效的解决方案,简单的三步操作,用户可以轻松实现远程访问本地部署的Llama2,无需复杂的网络配置节省了大量时间成本,如需了解贝锐花生壳更多的AI场景应用或申请试用,可以搜索“贝锐花生壳”进入官网。

  • Small AI 开放无限制使用GPT系列、Claude系列等市面100款AI模型

    🌍大模型全链路API聚合品牌:全网最稳定的Enterprise企业级2000Mbps带宽中转,100%全部使用官方企业高速渠道非低价普通或逆向渠道,已触达中国、美国、日本、韩国、英国、新加坡、香港、菲律宾、俄罗斯等8个地区共计7千客户,网站已稳定运行11个月,承诺永久运营!⭐按量计费,无需承担额度过期或者封号风险,MySQL8.2超高并发不限速,超强自研能力,基于渠道RPM和TPM的智能负�

  • 今天起,ChatGPT无需注册就能用了!

    OpenAI狠狠地open了一把:像这样,直接登录网站,然后就可以开启对话:OpenAI对发布这个“超自由版ChatGPT”的解释是:不过面对OpenAI突如其来的open,很多网友还是觉得难以置信:但OpenAI这一次,是真没开玩笑。超自由版ChatGPT对于这个“超自由版ChatGPT”,需要强调是开放的只有3.5版本,GPT-4的使用还是老方法。奥特曼交出基金控制权,可能就是加速主义的妥协,毕竟内讧事件中,加速

  • Nothing 宣布其耳机将支持 ChatGPT

    Nothing近日宣布,计划将ChatGPT与其智能手机和耳机更深度整合。此举将为公司的客户提供更快速的服务。该博客文章表示:“Nothing还将通过在NothingOS中嵌入系统级入口点到ChatGPT,包括截屏共享和Nothing风格的小部件,改善Nothing智能手机用户体验。

  • ​奥地利隐私投诉瞄准 OpenAI 的 ChatGPT

    微软支持的初创公司OpenAI在周一成为了奥地利维权团体NOYB的投诉对象,指控其生成式AI聊天机器人ChatGPT提供了不准确的信息,可能违反欧盟隐私规定。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NOYB表示,投诉人是一名公众人物,他向ChatGPT询问了自己的生日,但多次收到了错误的信息非机器人告知用户它没有必要的数据。”OpenAI此前承认该工具倾向于用“听起来有道理但不准确或毫无意义的答案”进行回复,他们认为这是一个难以解决的问题。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