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央视评快递新规施行:需要不断完善和优化

2024-03-04 10:3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4日 消息:从3月1日开始,新修订的《快递市场管理办法》正式落地执行。其中最引人关注的规定是,任何快递企业未经用户许可,不得擅自使用智能快递箱或快递服务站进行投递,更不能擅自代替用户确认签收。若有违反,最高将面临3万元的罚款。

央视《新闻周刊》栏目对此进行了评论,他们认为,这项新规定强化了收件人的选择权,这无疑有助于提高快递服务的质量。然而,他们也提出了一个实际问题:如果在一段时间内,快递企业始终无法与收件人取得联系,那又该如何处理呢?对此,他们认为,“新规的实施并不是终点,我们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和优化相关规定,以确保快递服务更加人性化、精细化。”

菜鸟驿站,快递,物流

然而,新规定的实施似乎也对一些快递员产生了影响。据国内媒体报道,有一位工作了7年的快递员表示,由于工作量的增加,他正在考虑辞职,而身边已经有同行选择了离开。他们指出,如果每一件快递都需要送货上门,那么他们的工作量将至少增加两倍,同时,他们的收入也可能会相应减少。

因此,新规定的实施虽然有助于提高快递服务的质量,但同时也需要考虑到快递员的实际工作情况和收入问题。如何在保障用户权益的同时,也确保快递员的权益,这是我们需要进一步探讨和解决的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