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AMD回忆痛苦往事:一二代Zen EPYC到手后都点不亮

2024-03-03 23:41 · 稿源: 快科技

这些年来,AMD Zen架构在服务器、桌面、笔记本、游戏机等各个领域大杀四方,一直让Intel抬不起头来,但凡事都不会一帆风顺,Zen家族产品初期也是相当的难。

AMD首席技术官Mark Papermaster、执行副总裁兼数据中心事业部总经理Forrest Norrod近日做客一档节目时披露,EPYC霄龙最初的开发就很不顺利。

代号Naples(那不勒斯)的第一代EPYC样片回到AMD实验室之后,结果居然都点不亮,让工程师们十分沮丧、惊慌。

好在,经过不懈的努力,问题最终得到解决,顺利上市,开始了破冰之旅。

没想到,代号Rome(罗马)的第二代EPYC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第一批样片同样点不亮。

经过检查,问题出自内存访问方面,之后顺利搞定。

Norrod透露,他们制定了一个72小时制度,一方面给团队足够的时间发现和解决问题,避免集体陷入恐慌,另一方面也给团队一定的压力,必须限期解决,不能长时间拖延。

现如今,EPYC处理器已经占据服务器市场23.1%的份额,按照营收计算更是高达31.1%,而在Zen架构诞生前,AMD在这个市场上基本为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