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猎冰》作者郭国松称飞机落地后不让打开手机不合理:很多人全程不关手机

2024-03-03 15:2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3月3日消息,近日,《猎冰》作者郭国松称飞机落地后不让打开手机不合理,这种规定几乎无人遵守,不遵守规定也没有后果,由此反过来推定,飞机落地后还不让打开手机的规定是完全没有必要的。

《猎冰》作者郭国松称飞机落地后不让打开手机不合理:很多人全程不关手机

郭国松称,乘坐国内航班的人都有过这种体验飞机落地后,客舱马上广播:飞机已经到达首都国际机场,请你不要解开安全带,不要打开手机

我一直感到费解,如果飞行期间将手机关机或者设置为安全模式是有必要的,那么,飞机落地后还不让打开手机,这样的目的是什么?

有人会说,是为了避免干扰飞机通信。

我们用脚后跟想一想,飞机落地后,距离跑到不远的航站楼有多少人在使用手机,如果手机能干扰飞机通信,那所有的飞机应该都不能与塔台正常联系了。”

简单分析就知道,这是不合理、不必要的规定,飞机落地后,应该马上通知可以打开手机。实际上,我们都能看到,飞机落地后,前后左右的乘客都打开了手机,此起彼伏的微信通知音,还有直接打电话的,乘务员并未干预。

我们要明白一个基本的道理,任何一种规定都是因为有必要,每个人都必须遵守,这才能构成制度。”

有网友表示,其实全程都开启手机对飞行也不影响。很多人都是不关手机的”,郭国松说。

对此,华为消费者BG战略Marketing部副总裁李昌竹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飞行期间开着手机有两个影响:1、确实存在干扰飞行通信的风险,2,手机自己会很费电。又不能上网,何必呢?”

你认为,飞机飞行过程中以及飞机落地后保持关机有必要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