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快递员称30分钟送完的货现在干12小时引热议:有人得知新规两天后离职 网友称不如放驿站

2024-03-03 09:46 · 稿源: 快科技

3月1日,新修订的《快递市场管理办法》施行。据悉,未经用户同意擅自使用智能快件箱、快递服务站等方式投递快件,情节严重的将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

新规实施后,有快递员发视频吐槽,以前30分钟送完的快递,现在要从早上9点干到晚上9点,但收入只增加了60元。

另据媒体报道,一些快递公司目前还没有明确规定必须按照新规执行。有快递员表示,如果依照新规硬性要求每单配送前必须电话确认,觉得这无法实现。

还有一些衍生问题,亟待解决,比如,快递放到家门口丢件了怎么办?贵重件怎么处理?

3月1日起施行的快递新规没有对这些进行详细的规定,快递公司也没有对快递员明确具体的责任认定。

从以往的经验来看,出问题了最后责任都会落在我们快递员头上,就比如一个件放在了居民家门口,最后丢了如果没有监控视频,那最后只能我们去赔。”有快递员说。

有快递员在听到快递新规施行消息两天后提出离职,认为没法干。

还有快递员表示快递新规施行后,快递员权益目前是没有后续保障的,若产生的罚款全部由快递员来承担的话,最后只能选择离职。

有网友认为,每天看到驿站小哥门口一大包一大包的件,真的太多了,你让人一个一个送,真不如每家都放在驿站,我一起取,白天真的别给我打电话,都接不到,大家都是为了方便 。

对于快递新规,你怎么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