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新规施行最新资讯  > 正文

今天起,这些新规施行:涉及快递、醉驾标准等方面

2024-03-01 08:2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2024年3月起,将有一系列新规开始施行,包括涉及食品安全醉驾标准刑法修正快递管理、安全生产等多个方面内容。

其中,刑法最新修正案加大对严重行贿情形的处罚力度,惩治民营企业内部腐败犯罪。在酒驾问题上,公安部发布了新国标标准,提高了醉驾认定标准,使酒驾检测更加准确。

此外,新规明确了快递员不得抛扔、踩踏快件,未经用户同意不得擅自将快件投递到智能驿站等。在食品安全管理方面,新规明确了特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并对特殊食品的生产、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提出了相关要求。

其他新规还包括酒驾检验新标实施、刑法最新修正案、发票管理办法新细则、生产安全事故罚款处罚规定、央企安全生产实行分类督管、徇私舞弊低价出售公司资产入罪等内容。这些新规的实施旨在加强各领域的管理和监督,维护社会秩序和公共安全。

其中,酒驾方面,新国标将血液中乙醇的含量分为三个等级,旧国标只分为两个等级。新国标将饮酒驾驶的上限从50mg/100mL降低到了20mg/100mL,只要驾驶员血液中乙醇含量超过了20mg/100mL,就属于违法行为。驾驶员血液中乙醇含量大于或等于80mg/100ml的认定为醉驾,醉驾属于犯罪行为。

新国标将血液和尿液中乙醇的检测方法分为两种,分别是气相色谱法和电化学传感器法。该国家标准可适用于五种醇类物质及丙酮的中毒、死亡检验、医疗急救检验、科学研究等其他更为广泛的场景。

另外,对于酒后驾驶的处罚标准也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对于酒后驾驶机动车罚1000~2000元,并且扣驾照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如果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罚款5000元,扣驾照12分,并且拘留15日,在5年以内不得重新考取驾照。

快递方面,未经用户同意,不得代为确认收到快件,不得擅自将快件投递到智能快件箱、快递服务站等快递末端服务设施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