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火灾事故频发!电动自行车电池强制性国家标准即将出台

2024-02-26 13: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26日消息,违规更换或改装电动车电池会引发诸多风险,其中就包括因电池故障导致的火灾。

据央视财经报道,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包括北京在内的多地都已制定了针对电动自行车用锂离子电池安全性的地方性技术标准;另外,我国的强制性国家标准即将出台。

按项目计划,这项强制性国家标准将于今年发布,本标准将填补国家层面对电动自行车用锂离子电池安全质量监管的技术依据空白。

标准发布以后,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的规定,不符合强制性标准的产品、服务,不得生产、销售、进口或者提供。

近年来,电动自行车自燃等火灾事故频频发生,最近引起关注的事故为南京雨花台一小区火灾。

据了解,2月23日,南京雨花台区明尚西苑6栋发生火灾,致15人遇难,初步分析,火灾为6栋建筑地面架空层电动自行车停放处起火引发。

另外,2月25日,北京丰台消防发布通报称,当天北京市丰台区一小区户外独立电动车棚内电动自行车起火,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火灾原因初步认定为因电池故障引发。

电动自行车火灾到底有多可怕?车辆一旦着火,90秒后,温度便可达到200℃,一台电动车燃烧产生的毒气,足以使上百人窒息而亡。

将电动自行车放进室内停放、充电,或疏散走道、楼梯间等公共区域,一旦起火燃烧产生的高温有毒烟气会迅速充满空间和通道,导致疏散、逃生困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