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宗庆后在黄金地段为员工建廉租房:从不裁45岁以上员工 我算有钱人但钱是社会的

2024-02-26 08:21 · 稿源: 快科技

据娃哈哈官方讣告,娃哈哈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宗庆后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4年2月25日10时30分逝世,享年79岁。

宗庆后的去世,也是引起了很多人感慨,圈内不少大佬纷纷哀悼,而浙商传奇也是落幕。

无数网友云悼念”这位传奇浙商。有网友说,那一排排娃哈哈AD钙奶真的戳中泪点......”

30多年前,42岁的宗庆后靠着借来的14万元,蹬着三轮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创业之路。众多风靡一时的娃哈哈产品,如今被大众称为网红鼻祖”饮料,也成为了几代人难以磨灭的青春记忆。随着娃哈哈集团的成长和壮大,2013年至2016年间,宗庆后曾先后三次问鼎中国首富。

但这位中国首富,却过着比很多普通人更简朴的日子。宗庆后身边的工作人员曾向央视记者透露,老板简朴惯了,一年的花费加起来不会超过五万”。

当然了,宗庆后对待员工也是非常的好,比如多年来,宗庆后为员工建设了多处廉租房,其中包括位于杭州寸土寸金黄金地段的老厂房。2019年老厂房拆除后,他决定在同地重建廉租房,让员工免除房贷之忧,心无旁骛地投入工作。

宗庆后还曾表示:老板要关心员工的利益,不开除45岁以上的员工几乎是娃哈哈不成文的规定。

对于钱,宗庆后看的也是非常的开,采访中曾谈及自己的财富观”:我现在算是有钱人,但我认为钱还是社会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