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娃哈哈创始人宗庆后去世:坚持不上市不融资 一生只创立一个娃哈哈

2024-02-25 13:54 · 稿源: 快科技

据娃哈哈官方讣告,娃哈哈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宗庆后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4年2月25日10时30分逝世,享年79岁。

回顾一生的成就,宗庆后曾这样说:这一生就创立了一个娃哈哈,一千个人的眼中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那么一千个人的眼中也会有一千个娃哈哈。但对我来说,娃哈哈只有一个,它是我的整个人生,所有的梦,一切的意义,价值、标签和符号。它是我在这个世界上,存在过的证明”。

娃哈哈创业30年来,坚持不上市、不融资。

据悉,娃哈哈在银行存了上百亿,足够多的现金流,是宗庆后应对市场风险的办法。

上市就要给股东负责任。如果最后股票跌了,让老百姓损失大笔钱,我觉得也不合适。”宗庆后说。

他说:我的梦想是做守护百姓健康,造福于百姓的百年老店。”

娃哈哈创始人宗庆后去世:坚持不上市不融资 一生只创立一个娃哈哈

2016年12月,有网友在G2365高铁上偶遇宗庆后。他跟大家一样,坐的二等座,还逗身边的小朋友开心,一点也没首富”的架子。

2017年3月,又有网友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拍到宗庆后独自一人拉着行李箱在候机大厅候机,坐的也是经济舱。

宗庆后在《朗读者》节目中,曾这样回应:他们认为我有钱了,就应该坐比较高级的舱位。我认为不应该这样,我出差总是一个人,也不需要其他人陪着。我在创业时提出的企业精神就是励精图治,艰苦奋斗,勇于开拓,自强不息。人家看不起我们,我们要自己看得起自己,到最后要让人家看得起我们。”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