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日本研发出新型“纳米球”涂料:可减少飞机二氧化碳排放

2024-02-23 12: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23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在建造飞机等大型设备时,涂料可能看起来并不是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但其质量却是不容忽视的。

日本神户大学的科学家发现了近乎隐形的硅晶体纳米球,这些粒子由于具有非常大且有效的散射而可以反射光,并且可以减轻涂料重量。

飞机的重量越大,所需的燃料就越多,从而直接增加了航空公司的支出(然后向客户收费),以及燃烧为二氧化碳排入大气的燃料量。而新型纳米球”涂料质量更轻,可以达到环保的效果。

研究团队构建出特定大小的纳米晶体,然后创建出通俗的悬浮液,将结晶硅纳米颗粒与悬浮液混合在一起,制作出新型纳米球”涂料。

据悉,纳米球基墨水的颜色随团队改变纳米晶体的大小而变化。较大的颗粒会产生温暖的色调,如红色,而较小的颗粒则会显示出较冷的色调,如蓝色。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