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华为鸿蒙OS升级设备数已达137款!机构预测今年将成中国第二大手机系统

2024-02-22 23:3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22日消息,在今天举办的华为Pocket2发布会上,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发表演讲。

余承东表示,鸿蒙OS升级设备数量已达137款,流畅度提升20%,续航时间提升30分钟。

他还透露,今年秋天,鸿蒙OS将推出大版本升级,性能预计提升30%。

据悉,余承东所说的鸿蒙OS大版本升级正是基于开源鸿蒙开发的HarmonyOS NEXT鸿蒙星河版,更多人称之为纯血鸿蒙”。

该系统底座全栈自研,去除掉安卓底层代码,不支持打开安卓系统应用,仅支持鸿蒙内核和鸿蒙系统的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研究机构TechInsights此前表示,2024年安卓和苹果iOS将继续在全球范围内保持双雄地位,但在中国市场上的份额将被华为鸿蒙OS蚕食。

TechInsights预测,从2024年起,鸿蒙OS将成为中国市场上第二大智能手机操作系统。

该机构相信,华为在2024年将坚实复苏,并重新洗牌中国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市场,夺取苹果和安卓厂商的份额。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