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女子拍违章获奖1500被问钱烫手吗 官方回应:均可举报

2024-02-22 09:42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2月22日,一起发生在湖南高速的事件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一名女子在高速上堵车时,利用空闲时间举报了50余辆违章车辆,并因此获得了1500元的奖金。然而,这一行为却引发了一些网友的质疑,认为她拿这钱有些“烫手”。

据了解,湖南地区有一项政策规定,市民如果成功举报一辆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就可以获得30元的现金奖励。这一政策旨在鼓励公众积极参与交通违法行为的监督与举报,共同维护交通秩序和安全。

面对网友的质疑,这名女子坦然回应称,如果觉得道德感高的话,可以选择不看她的举报行为。她认为自己是依法办事,并没有做错什么,所以拿这1500元并不觉得“烫手”。

对于此事,湖南高速警察也给出了明确的说法。他们表示,市民在高速路段发现如违停、占用应急车道、实线变道等违法行为时,可以通过“随手拍”违法举报平台进行举报。一旦举报信息审核通过,举报人将在30个工作日内获得财政奖励。但需要注意的是,同一举报人在一个自然月内的多起有效举报,累计奖励最高不超过1500元。

这意味着,这名女子的举报行为不仅得到了官方的认可和支持,而且她所获得的1500元奖金也是有法律依据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