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情侣捡14万项链后丢弃被判赔4.5万 法院:未妥善保管

2024-02-22 07:55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一起关于拾得贵重物品后不当处理的法律纠纷案件,近期在上海闵行区人民法院得到审结,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案件涉及原告贾某定制的昂贵项链,在遗失后被被告林某拾得,但因被告未妥善保管导致项链丢失,最终法院判决被告赔偿原告一定损失。

原告贾某于2022年8月花费142,400元购入一条定制项链。然而,在2023年10月5日,贾某不慎将项链遗失在扶梯口。被告林某及其女友随后途经该地,发现了这条项链并捡走。贾某在发现项链丢失后,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被告返还项链。

然而,被告林某在庭审中辩称,他们以为项链不值钱,所以将其扔在了小区草坪上。同时,被告还认为,由于项链在丢失时已佩戴一年多,存在折旧问题。

闵行区人民法院经过审理认为,被告在拾得项链后未能妥善保管,导致项链丢失,因此应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最终,法院判定被告赔偿原告损失45000元。

这起案件提醒我们,在拾得他人遗失的贵重物品时,应妥善保管并及时归还失主,否则可能承担法律责任。同时,对于失主而言,也应采取必要措施证明遗失物品的价值和所有权。在法律面前,每个人都应尊重他人的权益,共同维护社会秩序和公平正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