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夫妻离婚要求分割2孩子26万压岁钱 法院:驳回 归孩子

2024-02-21 07:55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据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法院消息,蔡某与王某的缘分始于2006年的一场婚礼,两人一见钟情,随后步入婚姻殿堂。在共同生活的岁月里,他们迎来了两个可爱的儿子蔡某甲和蔡某乙。然而,随着时光的流逝,家庭琐事和子女教育问题逐渐侵蚀了这对夫妻的感情。

2020年初,一场关于教育方式的激烈争执成为了他们关系的转折点。王某带着两个儿子离开了共同住所,与蔡某分居。同年,双方多次尝试通过法律途径解除婚姻关系,但均被法院驳回。分居四百多天后,蔡某再次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并提出分割夫妻共同财产及子女名下银行存款的要求。

法院在审理此案时认为,蔡某与王某的夫妻感情已经彻底破裂,遂支持了蔡某的离婚请求。在财产分割方面,法院判定夫妻共同财产由二人平均分割。然而,对于蔡某要求分割子女名下存款的请求,法院予以驳回。法院指出,这些存款是长辈基于亲属关系对晚辈的赠与,应归未成年人本人所有。作为未成年人的监护人,蔡某和王某无权随意处分被监护人的财产。

最终,法院宣判蔡某与王某离婚,并对夫妻共同财产进行了合理分割。宣判后,双方均未提出上诉,表示接受法院的判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