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你支持封杀吗!北方三线城市老头乐随处可见:应禁止上路倒逼去买电车

2024-02-20 07:50 · 稿源: 快科技

2月20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称,虽然老头乐已经被禁止上路,但依然有不少城市能看到它的身影。

虽然保定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换车时开始考虑新能源汽车,但纯电动车的普及率仍然较低。

在一些县城和乡村地区,低速车老头乐”仍然随处可见。然而,在一线城市热销的比亚迪、埃安等品牌电动车在保定街头很少见到,蔚来、理想等新势力品牌更是凤毛麟角。

这个现象其实很能说明问题,中国电动车百人会此前发布的《中小城市与农村电动汽车发展研究报告》显示,中小城市居民的购车预算普遍在8万元左右,农村居民则在5万元左右。

老头乐能成为大爷们的心头好,主要便宜,不用考驾照,然后开起来也方便易操作。

不过自2024年1月1日起,已有多地出台政策或规定,拟禁止或限制违规电动三、四轮车上路行驶。

禁止老头乐”上路,既不是歧视老年人,也不是针对特定车辆生产企业,而是为了维护交通安全的不得不为”之举。

之前有专家就直言,就应该全面封杀老头乐,这样可以让这些用户去购买新能源车,从而提高后者的市场,大家觉得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