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软银最新资讯  > 正文

孙正义宣布1000亿美元AI芯片项目计划后,软银股价飙升

2024-02-19 10:19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软银创始人孙正义考虑创建一家1000亿美元芯片公司,供应支持人工智能的半导体。

2. 💰计划名为Izanagi,预计软银将提供300亿美元,其余700亿美元可能来自中东机构。

3. 🌐项目若成功,将超越微软对OpenAI的投资,占据全球半导体市场五分之一。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19日 消息:软银集团股价因创始人孙正义考虑创建一家价值百亿美元的芯片公司而上涨。这家总部位于东京的科技投资公司股价上涨了高达3.2%,据彭博新闻报道,这位66岁的亿万富翁正在寻求资金,计划进军人工智能芯片领域,以与Nvidia Corp竞争。该项目,代号“Izanagi”,旨在建立一家人工智能芯片公司,以补充软银对芯片设计公司Arm Holdings Plc的控股。

芯片 科技 (2)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在其中一种方案中,孙正义考虑由软银提供300亿美元,可能有700亿美元来自中东机构。如果成功,该芯片项目将不仅超过微软对OpenAI的投资,而且占据全球半导体市场的大约五分之一。该项目以日本创世神伊邪那岐之名,反映了孙正义对人工智能普及的热切期望。他经常表示,充满比人类更聪明的机器的世界将更加幸福。

在孙正义的初创投资经历了一系列挫折后,这位日本企业家看到Arm取得了巨大成功。软银股价在过去10个交易日上涨约30%,Arm股价激增超过80%。在人工智能领域,孙正义目前看到了与“七巨头”股票相媲美的机会。

截至去年12月31日,软银账面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6.2万亿日元(410亿美元),得益于全球股市的反弹。其资产负债表受益于对T-Mobile US Inc.股票的突然涨势,价值近80亿美元,以及对Arm的90%股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