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全球第四大车企CEO:30年前日系、韩系车大杀四方 现在轮到中国车了

2024-02-18 22:49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18日消息,据报道,本周,全球第四大车企斯特兰蒂斯的CEO卡洛斯塔瓦雷斯接受采访时表示:

中国汽车行业的崛起,可以看做是上世纪70年代日本汽车制造商进入美国,以及30年后韩国竞争对手也进入美国时的情形。

现在轮到中国车企大展拳脚了,这对斯特兰蒂斯等现有的汽车制造商构成了威胁,而斯泰兰提斯的品牌包括道奇、克莱斯勒、吉普、公羊和玛莎拉蒂等。

塔瓦雷斯称,中国的攻势可能是特斯拉和我们这样的公司目前面临的最大风险,我们必须非常非常努力地工作,以确保我们为消费者提供比中国更好的产品。

事实上,不止是卡洛斯塔瓦雷斯意识到了此类风险,特斯拉CEO马斯克也在近日发表了类似的观点。

马斯克称,为了更好地与中国竞争对手和更便宜的汽油动力汽车竞争,特斯拉计划明年开始生产起价2.5万美元的入门级电动汽车。

马斯克还指出,如果没有贸易壁垒,中国车企将几乎摧毁世界上大多数其他汽车公司,他们非常棒。”

此外,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汽车出口491万辆,超过日本汽车出口量442万辆,史上首次超越日本,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出口国,中国车企的全球竞争力也在逐步释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