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六公主评盗摄争议:龙标一出就不能再对着电影屏幕拍摄了

2024-02-17 00: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16日消息,针对公众人物薛之谦引发的盗摄”争议一事,CCTV6六公主”发表了相关评价。

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日前发文表示,对盗摄说不,同时,其还贴出了《今日影评》多年前的节目,对盗摄行为进行了详细说明,向影迷普及了相关知识和法规。

业内人士介绍,在电影院拍摄电影照片、电影彩蛋、观看电影并发朋友圈、拍摄内容但不传播,以上行为都属于盗摄。

我国法律规定,未经权利人许可,任何人在观影期间不得对影片进行录音录像。

简单来说,龙标亮起的时候,就不可以再拿出手机拍摄了,购买电影票是购买了一个单人的观影体验服务,并不是说买了电影票就可以拍摄电影内容。

据悉,此次的电影盗摄风波,是由公众人物薛之谦引起,他在观影后微博发文,点评《飞驰人生2》,但网友们发现他发了三张在影院的屏摄图片,由此引发了盗摄”争议。

有网友称,拒绝摄屏是观影的基本要求,公众人物带头盗摄,确有不妥,既不尊重电影也不尊重观众”。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虽然薛之谦的行为确实属于盗摄”,但几张照片根本起不到任何剧透效果,也没作商业用途,没必要上纲上线。

而薛之谦本人今日也发打油诗回应被指盗摄”一事:祝你慧眼,识图看片,本尊在谢,你在塞脸,习惯示众,罪带笑点,此心光明,亦复何言。”

对此,你怎么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