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电脑最新资讯  > 正文

GH200主机开卖:售价47500欧元起、 专为AI而生

2024-02-12 15:4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12日消息,NVIDIA官方推出的新一代GH200 Grace Hopper超级芯片平台,全球首发采用HBM3e高带宽内存,首次将CPU、GPU融合在一块主板上,可满足世界上最复杂的生成式AI负载需求。

如今,首款搭载GH200 Grace Hopper的PC,在一家德国商店现身,外形尺寸在19英寸左右。

在定位上,它显然不合适为游戏和传统工作站而设计的,更准确点的定位,应该是主打本地运行大语言模型的AI工作站。

这款主机配备了480GB LPDDR5X内存,算上GH200中的96GB HBM3内存(甚至144GB HBMe),做到了576GB-624GB。

售价上,96GB HBM3内存版本售价为47500欧元(约37万元人民币),现已可购买,其中144GB HBMe版本在2024年预计第二季度推出,售价为59500欧元(约46万人民币)。

这款AI工作站的具体配置,搭载的NVIDIA GH200 Grace Hopper处理器拥有72个ARM内核(也有144核的版本),配有专用的NVIDIA H100加速器,因此配备了双2000W电源和超大容量存储,支持各种连接扩展选项(包括 NVIDIA Bluefield / Connect-X)。

这款PC的散热系统使用的是猫头鹰风扇,附加组件,可选Nvidia Bluefield-3和ConnectX-7网卡、8TB SSD、30TB HDD、鼠标和键盘,甚至还有RTX 4060。

在性能上,这家德国公司声称这台AI工作站可以提供67 teraFLOPS FP64、989 teraFLOPS TF32、1979 teraFLOPS FP16、3958 teraFLOPS FP8、3958 TOPS INT8的计算性能。

在Emerald Rapids、Bergamo这类软件的23项测试中,给出的结论是,GH200 Grace CPU的性能可以Intel至强铂金8592Emerald Rapids处理器相媲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