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Windows11最新资讯  > 正文

Windows 11要内置DLSS了!GPU要求不低 需内置NPU

2024-02-12 11:09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12日消息,近日,微软向Windows 11 Canary和Dev预览版,发布了Windows 11 Build 26052,在本次更新中,带来了原生支持Sudo命令、改善蓝牙低功耗音频助听器连接支持、音频麦克风测试等多个比较实用的特性。

现在有用户又挖掘出来微软在日志里没提到的一项新功能:自动超级分辨率(Automatic super resolution)。

该功能的入口在设置-显示设置-图形设置中,在描述中介绍了这项功能能够通过AI,使支持的游戏拥有增强细节,且运行更加流畅。

Windows 11要内置DLSS了!GPU要求不低 需内置NPU

不过因为是预览版,这项功能并未启用,玩家可以通过vivetool工具,自行进行启用。

管理员模式下输入命令后重启电脑即可生效:

vivetool /enable /id:39695921 /variant:3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项功能目前无法对游戏生效,可以等后续微软后续正式放出公告。

据了解,Windows 11内置的自动超级分辨率这功能,对硬件的要求并不算低:需要GPU内置NPU/AI核心,其中还包括Tensor核心,但具体规格无法得知。

也就是说,这项功能并不依赖NVIDIA DLSS/VSR、AMD RSR/FSR,虽然这些技术本质上为低分辨率的图像,借助AI,让GPU显卡带来更清晰、更顺滑的画面。

Windows 11要内置DLSS了!GPU要求不低 需内置NPU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