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爸妈吐槽大学生要提前吃光全家年货 学生:越看越想吃

2024-02-06 10:30 · 稿源: 快科技

2月6日消息,春节临近,你家的年货准备得怎么样了?

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不少大学生表示,自己回家与年货共处一室,负责看守年货,砂糖橘、饮料、卤肉、炸货、丸子、干果等等,越看越想吃一口,已经开始被爸妈嫌弃”。

有网友调侃,当大学生和年货共处一室,便来了一场定力、耐力、专注度的极度考验。

每逢过年,必得购置年货,以备自己享用和走亲访友,这是过年期间一个不可或缺的环节。

年货,一般需要早早地预备,置办年货的过程,便承载着过年的仪式感,寄予了人们对新年的期待。

年货一词,在《现代汉语词典》中解释为过农历年时应对的物品,如糕点、年画等”,这里所列举的物品,在今天显然已经不是年货的主角。

随着社会发展,年货的内涵在不断延伸,简单来说,过年期间所购置的消费品,都可以纳入年货的范畴,而年货背后所承载的生活方式、消费观念,也在同步进化。

现在人们采购年货,已经不是纯粹的为了吃穿用度了,很多时候是为了犒劳自己一年的努力,庆祝新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