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PT-4最新资讯  > 正文

​GPT-4懒癌爆发!代码比较任务中完成率降低近1/4

2024-02-05 14:22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网友实测发现,GPT-4在代码比较任务中表现下滑,完成率降低了近四分之一。

2. 🔄 有网友指出,新版本的ChatGPT回复虽然长度增加,但很多内容都是车轱辘话,干正事仍然摆烂。

3. 💡 尽管奥特曼表示GPT-4在新的一年应该改进,但网友对其变懒的原因及采用的优化策略仍感困惑。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5日 消息:近期,GPT-4的“懒惰”现象再度成为热议话题。网友们通过实际测试发现,GPT-4在代码比较任务中的表现下降显著,完成率降低了近四分之一。一些用户反馈称,完成度不仅不高,而且生成的文本还会被分割成小块,使用时需要逐一复制,给用户带来不便。

image.png

尽管有博主表示在尝试给一年级孩子做学习用的小游戏时效果不错,但仍有人质疑ChatGPT的实际应用价值。有网友指出,尽管回复长度增加,但很多内容都是车轱辘话,干正事依旧摆烂。有用户甚至让ChatGPT进行文本翻译测试,结果却叽里呱啦说了一堆却不翻译。

针对这一发现,有人使用GitHub上开源的“lazy benchmark”对比了GPT-4的新旧版本,结果显示新版的完成率较旧版降低了近四分之一。具体而言,在代码比较任务中,旧版能完成的比例为57%,而新版仅为44%。

对于GPT-4变懒的原因,奥特曼并未做进一步说明,仅表示新的一年应该有所改进。之前的研究表明,GPT-4的惰性可能与时间相关,但这并不能完全解释表现不升反降的现象。

不过,网友们总结了一些“土办法”以降低ChatGPT的惰性。例如,告诉它“我没有手指”就能得到相对完整的代码,而不是一段段碎片。另外,告诉ChatGPT自己会“给小费”也能激发其工作动力,其中10美元的小费金额被发现是最能提高性价比的。

GPT-4的“懒惰”问题引起了广泛关注。虽然奥特曼表态在新的一年应该有所改进,但网友们仍对其实际表现及优化策略感到困扰。这一现象或许会在新年伊始有所缓解,但具体的改进措施仍有待进一步揭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