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iPhone销售额达697亿美元!苹果称大中华区业绩下滑13%

2024-02-03 15:33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苹果公司近日发布了2024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该季度总营收为1196亿美元,同比增长2%,摊薄后每股收益为2.18美元,同比增长16%。其中iPhone销售额达697亿美元,同比增长6%,这也是首个完整季度反映了iPhone 15系列的收入。

然而,在大中华区市场的表现却显得不那么乐观。尽管总营收和利润都超出预期,但iPhone销售却下滑了13%,达208.19亿美元,同比去年同期的239.05亿美元减少了13%。这可能是由于本土品牌竞争加剧以及iPhone 15产品力不足所导致。库克表示,虽然公司在大中华区遇到了一些困难,但仍有很多畅销的产品。

在其他产品和服务方面,Mac销售略有增长,iPad销售却大幅下降了25%,可穿戴设备和家居产品业务也遭遇了11%的降幅。不过,服务业务预计将保持11%的增长。

编辑点评:在这个充满激烈竞争的市场中,苹果挤牙膏式的升级策略已经行不通了。销量下滑直接反映了用户对于iPhone 15产品力上的失望。随着华为等品牌的回归,苹果也感受到了来自后来者的压力。希望在iPhone 16上能给用户带来惊喜才是关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