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一高铁因超载无法运行 网友:这场景只有春运才能见到吧

2024-02-01 20:4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1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有网友上传的视频显示,G1956次列车因车上旅客过多,触发超载警报,导致无法运行,无座无票旅客被请下车补票。

视频中,该列高铁的过道都挤满了人,前后车厢连接处更是人挤人,无法正常通行。

视频作者也感慨,也就春运才能看到高铁超载的一幕吧;后续,他向媒体介绍称,当时很多旅客没有买到票,于是就采用买短乘长”的办法,到地后再补票下车。

结果因为高铁上买短乘长”的旅客太多,触发了列车超载警报,导致列车无法运行。

列车超载后停止运行5分钟,其间有旅客下车补票,之后每一站都出现了超载,自己到站时也晚点。

事实上,买短乘长”导致列车超载一事,几乎每年假期、春节期间都会发生。

据此前报道,铁路部门有负责人曾表示,对于买短乘长”一事,今后将针对部分运能紧张区段补强运力,加强宣传引导和秩序管控,与有关部门共商增加诚信记录内容。

不过,央视网曾指出,买短乘长”也是铁路部门超售问题,更不应该把认定谁可以补票、谁必须下车的烫手山芋”扔给一线员工们。

央视网还披露,超售站票”其实一直是铁路部门的一块重要利润来源,参照原铁道部2012年的规定,红皮车不得超员40%,绿皮车不得超员50%。

在以前的疯狂春运期间,曾经发生过超载列车压弯避震弹簧片的情况,而如今的高铁、动车因为有了高科技的重力感应仪,一旦超重,系统会自动锁死,导致列车无法运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