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暴雪大雾大风三预警齐发!今冬寒潮来袭

2024-02-01 09: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1日消息,据中央气象台预报,自1月31日至2月5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范围持续性雨雪冰冻天气,预计将是今冬最大寒潮。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今天6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大雾黄色预警、大风蓝色预警。

预计2月1日08时至2月2日08时,河南南部、安徽北部、湖北北部以及西藏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

其中,安徽北部、西藏西部等地局地有暴雪(10~12毫米)。

暴雪大雾大风三预警齐发!今冬最大寒潮来袭

预计,2月1日08时至2日08时,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大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偏北到东北风。

1日早晨至上午,浙江西部、福建北部和东部、江西中部和东北部、广东西南部、广西中部、重庆中部和西南部、湖北西南部、陕西关中等地有大雾天气。

其中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在此提醒,由于陆地能见度较低,驾驶人员应控制速度,确保安全,雪天出行行人注意防寒防滑,驾驶人员小心驾驶,车辆应当采取防滑措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大风大雾、沙尘暴预警齐发布:北京等地空气污染度爆表

    快科技3月28日消息,今日6时,中央气象台连发三个预警,包括沙尘暴黄色预警、大雾黄色预警、大风蓝色预警。多种天气情况叠加,导致多地出现沙尘暴,空气质量爆表。据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官网消息,截至3月28日6时,北京市空气质量指数已达500,污染级别为6级,已达严重污染标准。目前空气中的首要污染物为PM10。受冷空气大风等影响,预计今天8时至明天8时,新疆、内蒙古、宁夏、陕西、山西、河北、北京、天津、山东、河南、黑龙江、吉林、辽宁等地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沙尘暴。这也是春季最糟心

  • 超淡定!湖北暴雪地区农户将获全国首单“寒潮指数保险+衍生品”理赔

    湖北局部地区连日来的暴雪冻雨天气,已经让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雾云山村的茶树盖上了一层厚厚的白雪,但茶农田祥旺和他的乡亲们,却显得十分淡定,因为招商期货有限公司参与开发的全国首单“寒潮指数保险寒潮指数衍生品”即将为他们理赔因暴雪冻雨导致的茶树减收损失,将通过金融产品一层层转移、分散、再保险,最终形成了一个良性闭环。图:暴雪下的湖北蕲春雾云山村茶园2024年1月26日,全国首个“寒潮指数保险寒潮指数衍生品”合约在湖北蕲春正式签约,当寒潮来袭,寒潮值达到合约约定的阈值时,保险公司将按照合约规定向农户支付赔款。随着气候变化的加剧和极端天气的增多,这样的创新金融产品有望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更多农户提供坚实的风险保障。

  • 武汉凌晨现红色大雾 气象台:可能为红色光源照射产生

    武汉市民遭遇了一场红雾弥漫的诡异景象,这种通常只在恐怖电影中出现的场景,让许多网友惊叹不已。4月15日凌晨,一些武汉网友纷纷分享了自己从窗户中看到的奇异景象:天空被一片血红色的雾气笼罩,持续了约一个小时之久。在享受美好生活的同时,我们也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确保自己的安全与健康。

  • 江西这场堪比台风的大风如何形成 专家解释原因

    近日,江西南昌突然遇到了强对流天气,这场堪比台风的大风是如何形成的呢?南昌受到飑线自西向东快速移动的影响,这个过程中局地可能会伴有下击暴流。一些老树干根基不牢,也有可能在大风天气中断裂,对行人造成危险,要提高警惕。

  • 南方局地预计再现11级以上雷暴大风:注意防范

    南方即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主要降雨时段预计为15日夜间至16日夜间至17日白天。预计湖南、江西、湖北、浙江中南部、福建中北部、四川盆地东部和南部、贵州、重庆等地最大小时降雨量将达30~50毫米,部分地区甚至可达60毫米以上;同时,上述地区还将出现8~10级、局地11级以上的雷暴大风或冰雹。不要在雷暴大风天气中涉水,特别是不要在积水区域行走或驾驶车辆,因为强风可能导致水流湍急,存在安全隐患。

  • 网易暴雪复婚上热搜 暴雪官宣回归

    暴雪娱乐、微软游戏与网易共同宣布了一项备受瞩目的合作,这标志着暴雪旗下深受玩家喜爱的游戏作品将在今年夏季重返中国大陆市场。这一重大举措的背后,是暴雪娱乐与网易经过长达一年的深入商讨,最终达成共识,继续为国服玩家提供卓越的游戏体验。暴雪旗下游戏将于2024年夏季重返中国大陆市场,具体开服时间未定。

  • 暴雪游戏回归国服 账号数据不丢!步教你轻松找回

    快科技4月10日消息,网易、暴雪中国联合宣布,暴雪国服即将回归,今年夏天大家就可以重新玩了,完全涵盖《魔兽世界》《炉石传说》、《魔兽争霸》《守望先锋》《暗黑破坏神》、《星际争霸》等游戏,而且之前的账号数据将被完整保留!与此同时,暴雪官方也发布了一份账号修复攻略,只需三步就可以搞定。第一步是下载并安装一个名为网易大神”的APP应用。第二步是�

  • 暴雪官宣回归 暴雪国服玩家数据完整保留

    暴雪网易官方今日郑重宣布,国服暴雪游戏将于夏季正式回归,为广大玩家带来期待已久的喜讯,让他们的心情得以安定。暴雪游戏官方特地发布了一封《努力治愈,再超量恢复——致国服暴雪游戏玩家的信》,信中明确提到,玩家的账号数据将得以全面恢复,这无疑为众多玩家吃下了一颗定心丸。设计并铸造全新的血吼雕塑,收集玩家心意与回忆,让新生的血吼成为玩家、网易与暴雪的新信物。

  • 昆明机场遭遇大风 航站楼顶碎片乱飞:官方回应

    快科技3月27日消息,昆明市今日中午时分遭遇大风天气,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航站顶的外层竟然被强风掀起,碎片乱飞,让人看得心惊肉跳。对此,昆明市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回应说,确实接到了长水机场航站楼屋顶外层被掀起的信息,初步判断系大风导致,未造成人员伤亡,机场方面正在处理后续事宜。长水机场方面表示,已有工作人员赶赴现场,通知相关人员尽快制定抢修方案,及时对破损部分进行修缮。被吹起的碎片没有落在飞机起降区域,暂未对飞行安全造成影响,没有影响航班运行和乘客出行,目前机场状态正常。3月27日11时25分,昆明市气象台发布

  • 网易暴雪复婚:暴雪国服账号数据将被完整保留

    网易与暴雪中国今日联合发布官方公告,正式宣布双方再次携手合作,这一消息迅速引发了广泛关注,暴雪官宣回归”的话题迅速登上微博热搜榜。网易发表了一封致暴雪国服玩家的信,信中明确表示,当服务器重新开启时,玩家的账号数据将被完整保留。新服务器开启时,网易将尽可能为玩家提供重新获得这些福利的机会,并为国服玩家准备特别的回归纪念福利和丰富的运营活动,以回馈广大玩家的支持与期待。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