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艰难决定!美国半导体大厂将10亿美元制造业务从中国撤出 官方回应

2024-01-31 09:07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称,美国知名半导体大厂泰瑞达去年从中国撤出了价值大约10亿美元的制造业务,而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个艰难的决定。

苏州工厂是泰瑞达半导体测试设备的主要生产基地,在截至去年10月1日的三个月中,中国市场占泰瑞达营收的12%,低于上年同期的16%。

伟创力旗下位于中国苏州的一家工厂是泰瑞达半导体测试设备的主要制造基地。这也使得该工厂在获取泰瑞达设备制造所需的部分源自美国的零部件受到了限制。

不过对此,泰瑞达回应称,由于进口零部件组装的美国来源占比,要高于直接进口整机的美国来源占比,出于供应链安全考虑,我们把组装工厂从苏州转移到了马来西亚。

这样,我们的设备当中的美国来源占比就能够保持低于3%,能够确保销售给大部分的客户。将生产基地转移到东南亚也是目前很多公司的常规做法(比如爱德万)。

泰瑞达方面还重申,在中国的业务和支持人力还在持续增长,中国是其们最重要的市场,不会放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