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潮流玩具最新资讯  > 正文

海外业务营收破10亿,泡泡玛特王宁:泡泡玛特全球化进行时

2024-04-02 15:2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潮流玩具作为一种新的精神文化消费品,满足了现代年轻人的社交、悦己、情感陪伴的需求。泡泡玛特创始人王宁从开设首先家泡泡玛特线下门店至今,13年多的时间,泡泡玛特成功将潮流玩具打造成一个广为人知的新消费品类。2020年12月,泡泡玛特在港交所成功上市,成为国内“潮玩首先股”。

近日,在北京泡泡玛特城市乐园召开的泡泡玛特2023年年度业绩发布会上,一份优秀的成绩单呈现在众人面前。财报显示,泡泡玛特全年实现营收63亿元,同比增长36.5%;调整后净利润11.9亿元,同比增长107.6%,营收、净利润均创历史新高。

与此同时,2023年泡泡玛特“出海”收获颇丰。财报显示,泡泡玛特出海业务营收实现10.66亿元,同比增长134.8%,截至2023年末,其境外门店数达到80家,这个数字相比2022年底翻了接近一番。此外,法国、泰国、荷兰和马来西亚,均在这一年开出了泡泡玛特线下首店。

东南亚现在是目前泡泡玛特发展最快的地区,到2023年底,线下门店数量达到15家,特别是泰国,在2023年发展的很快,加强了公司在东南亚市场发展的信心。2024年计划进驻印尼、越南、菲律宾等国家,持续扩张东南亚版图。

泡泡玛特方面表示,今年有开设更多旗舰店的计划,包括英国、法国、美国、日本、韩国等等,未来大家可以在很多世界知名的街区,看到非常漂亮的泡泡玛特门店,“欧洲在法国巴黎的卢浮宫旁边,以及意大利米兰都有开店计划。”

深化DTC战略是近年来泡泡玛特全球化业务的核心思路,通过布局品牌线下门店、线上渠道、或举办行业展会,泡泡玛特品牌及旗下IP在全球认可度进一步提升。2023年,泡泡玛特线下门店初次进驻法国、马来西亚、泰国及荷兰,全球门店单日销售额纪录数次刷新。截至2023年底,泡泡玛特港澳台及海外门店达到80家(含合营),机器人商店达到159台(含合营及加盟)。

通过参加、举办海外大型展会、艺术家签售会等方式,泡泡玛特持续推动品牌的全球化,推广潮玩文化。2023年,泡泡玛特参加了英国 MCM 动漫展、墨尔本 OZ 动漫展、雅加达动漫展等展会,展出的 SKULLPANDA、MOLLY、DIMOO、THE MONSTERS等潮玩IP向海外消费者深入展示了 IP 魅力,并吸引更多海外艺术家和 IP 版权方与泡泡玛特合作。2023年9月,泡泡玛特在新加坡举办了首届海外大型潮玩展,三天累计共有超过2万观众入场参观,展示了来自世界各地的90多名风格各异的艺术家的作品。这次展会为东南亚的潮玩粉丝打开了一扇大门,让粉丝能够接触到他们喜欢的潮玩IP,以及富有想象力的创作者。

对于全球化目标,泡泡玛特也是认真的。2023年交出的优秀成绩单,只是一个开始。“相信2024年整个集团的收入增长不低于30%,我们也有信心使海外的增长不低于高。虽然海外业务已经持续几年高速增长,但我们认为海外业务现在还是处于一个非常初期的阶段,有非常好的前景。今年我们会把国内很多成功的经验逐步复制到海外,比如抽盒机业务等。”泡泡玛特董事长兼CEO王宁表示。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